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真抓实干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9月17日11:03  来源:映象网

5034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和庄严承诺,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民生意义和世界意义。审视目前的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有许多重点、短板、弱项,必须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增强弱项。要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在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等方面持续着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聚焦政策执行情况短板。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既不急躁蛮干也不消极拖延,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当前,各项改革进入深水区、发展进入关键期、社会进入转型期,要及时地掌握政策的执行情况,哪些方面需要政策规范必须立即补齐。同时,细化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压实责任,严格考核。

聚焦困难群众发展短板。扶贫更需扶智。为困难群众增能,就是在通过各种方式提高困难群体自身的能力。当然,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必须加强困难家庭子女的教育扶持,加强零就业家庭的就业保障支持,加强特困对象的衣食住行保障。

聚焦扶贫领域作风短板。好的方略最终靠千千万万的干部去落实。一些干部安于现状、不愿担责、保护既得利益的观念必须改变。“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广大干部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曹利红)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能时代不能落下老年人

    年初陪母亲进城看病,进医院大门扫码不会,就诊卡自助充值不会,连在医院食堂买好的饭也因手机支付不会又放下……父亲要强一辈子,每每提起这段,懊恼说还不老就寸步要靠孩子,没想到活这么窝囊。三五天一升级,一年半载一迭代,智能技术的快速更新,让人有点目不暇接,对很多老年人来说则无所适从。

  • 【地评线】映象网评:慎终如始,筑牢抗疫安全防

    11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5例,广东4例

  • 如何理解党中央的这个“首次明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3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

  • 《夺冠》:比女排赢球更打动人的是郎平这句话

    从此,女排姑娘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艰苦拼搏、团结协作、永不服输的精神,振奋了一代中国人。这是与时俱进的体育观念,这也是女排精神与时代中国相互滋养、花繁叶茂的结果。

  • 【地评线】映象网评: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