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赛宝大会惊现花木兰那个时代的珍贵宝物!?

2020年09月17日13:30  来源:河南卫视

5034

快乐的时光总是白驹过隙,如火如荼的赛宝大会已经进行快一半了,是不是看到了很多奇珍异宝,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相信这期的赛宝大会——甘肃VS四川,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要说这期节目最大的亮点,小编想先和大家聊聊最近热播的一部电影《花木兰》!

相信小伙伴们的朋友圈,最近都被电影《花木兰》刷屏了,而饰演花木兰的刘亦菲也是因此又大火了一把!大家都被电影里花木兰的忠孝节义,替父从军的气节所感动,小编也被感动得流了老鼻子泪啊。

之所以有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是她生活的那个年代所决定的。当时,北魏面临着北方柔然的威胁,为抗击北方的侵略者,皇帝颁布法令,要求每家出一名男子服兵役,抵御北方侵略者。花木兰装扮成男人,替生病的父亲应征入伍,成长为一名受人尊敬的战士,也赢得来自国家与父亲的尊重!

从花木兰的故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当时北魏的动荡不安。虽然北魏只有一百多年,皇帝也都死得早,但是却有一样东西流传至今,并且成为了人类艺术的瑰宝,那就是北魏佛像!

北魏的诸位皇帝,除了黜废佛教的太武帝信仰道教之外,其余皇帝都笃信佛教,利用佛教维护统治。《魏书・释老志》中提到:“太祖明睿好道,即是当今如来,沙门宜应尽礼”。这种“皇帝即如来”的说法,便奠定了佛教为北魏国教的理论基础。

北魏皇帝特别喜欢开窟造佛像,大名鼎鼎的云冈石窟、龙门石窟、莫高窟、敦煌石窟都修建于北魏时期!

大规模、分阶段持续兴建的石窟,形象地记录了印度及中亚佛教艺术向中国佛教艺术发展的历史轨迹,同时记载着佛造像在中国逐渐世俗化、民族化的过程。

北魏时期佛像具有典型的异域风格,这也是中国佛造像史上比较浓墨重彩的。北魏王朝的佛造像最为后人称道,最具时代特色的是北魏中晚期的秀骨清像,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彻底地对佛像进行汉化改造的结果。

而今天即将播出的沿黄九省赛宝大会中,一位神秘藏友带来了大名鼎鼎的北魏时期艺术瑰宝鎏金铜佛,令在场专家为之惊叹!而他的对手也同样不甘示弱,现场表演川剧变脸吓坏蒙曼老师。

赛宝现场,裁判差点被吓晕

这用的是哪招?

究竟谁才能成为最后赢家?

敬请关注今天19:30

河南卫视《华豫之门》

沿黄九省赛宝大会!

( 河南卫视)

文章关键词:赛宝大会 花木兰 珍贵宝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华豫之门》沿黄九省赛宝大会,来了!

    “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文化的殷殷嘱托,正值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一周年之际,《华豫之门》重磅推出“沿黄九省赛宝大会”特别节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