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央媒记者看河南】中国西藏网杨月云:河南古老也现代 在不断地建设和发展

2020年09月17日18: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文 王浩峰/图)9月1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国网及黄河流域九省区网信办承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等单位协办、映象网执行承办的“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开启。

来自中央新闻单位新媒体平台、中央新闻网站、国家相关部委网站和媒体平台、相关省区主要网络媒体、重点商业网站平台共40家媒体记者一同走进郑州、济源、焦作、开封等地,躬下身子、迈开步子,捕捉最鲜活的素材,用笔触、话筒、镜头记录沿黄省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良好效果和典型经验。

中国西藏网 杨月云:

这次活动是我第二次到河南,之前第一次河南之行是在2019年末,专程到洛阳看龙门石窟,参观了洛阳博物馆,那时感受到的主要是河南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次有机会参加“中国梦·黄河情”的采访报道活动,对河南又有了更多的了解。

黄河滋养了河南,与此同时,河南人也用自己的努力回馈着自然。1949年以前,由于科技和国力的落后,我们对黄河泛滥所造成的灾害,几乎是无能为力的。而这一切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国家经济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到现在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像我们这次去的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就是运用科学、付诸实践、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实例。它不但科学、实用,而且整体设计优美,绿化率高,空气清新,跟我有限想象力中的水利工程完全不同。

我们对自然敬畏的同时,也在不断认识自然、改善自然。比如八朝古都开封,历史上曾深受黄河之害,而通过对水系的科学规划,合理引导,这座古城焕发着新生。傍晚的时候,路边小店飘出来阵阵各类小吃的香气,市民坐在公园里乘凉、打牌、唱曲,沿街绿地像脉络一样贯穿整个城市,让人感受到浓厚的生活气息,难怪是能够诞生《清明上河图》这样千古佳作的城市。

这次在河南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很有收获。河南古老也现代,在不断地建设和发展,很高兴认识这样一个变化之中河南。

文章关键词:【央媒记者看河南】 中国西藏网 杨月云 河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