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

2020年09月18日09:50  来源:新华网

5034

  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实现党对民营经济领导的重要方式、是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加强和完善,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营经济规模不断扩大、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民营经济人士的价值观念和利益诉求日趋多样。面对这些新形势新任务,迫切需要通过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集众智汇众力,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

  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明确了五个方面的重要任务,形成了系统完整的工作部署和指引。在具体工作中,要把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课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政治引导和价值观引领;要抓住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这一关键环节,健全选人机制,优化队伍结构,加强教育培养,规范政治安排,加大年轻一代培养力度;要把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衡量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鼓励他们参与国家重大战略,支持他们投身全面深化改革;要把依托统一战线开展政企沟通协商作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关键之举,建立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规范沟通协商内容,创新沟通协商形式,加强对商会和民营企业的联系服务,完善民营企业诉求反映和权益维护机制;要切实发挥工商联和商会的重要组织依托作用,深入推进工商联改革和建设,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加强对民营企业家相关组织的规范引导。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民营经济作为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始终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经济基础;民营经济人士作为我们自己人,始终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团结好自己人,引导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必将不断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文字:马若虎 海报:张倩)

文章关键词:民营经济 团结 统战工作 坚持和发展 长期执政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工商联 骐骥 集众 优化队伍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