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以国之名,致敬英雄

2020年09月18日11:14  来源:映象网

5034

国家功臣,国礼待之。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伴随着雄壮的《向祖国英雄致敬》乐曲声,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一一颁授勋章奖章,并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会议现场,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全国各地,人们向他们送上致敬的目光。

回顾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全过程,以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为代表的广大医务人员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定信念,以敬畏生命、护佑生命、捍卫生命为己任,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大医济世,大医精诚!他们无愧为最美的白衣天使,成为人民群众心中最可爱的人。党和国家给予授勋者最高礼遇,是对全体医疗卫生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与激励。

人命至重,有贵千金。抗击疫情既是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又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深植根于所有人心底,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者,让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全力护佑。“我报名”“我请战”,各条战线的抗疫勇士迅速集结起来,立足岗位散发自己一分光和热。无数人用奉献践行使命,用担当诠释热爱,呈现出全国上下科学高效、运行有序,全国人民高度自律、大爱无疆的生动局面,才取得抗击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从这个角度讲,每一个为抗疫努力的中国人民,都是英雄。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华民族自古是英雄的民族,因崇尚英雄,而英雄辈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是我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宝贵财富,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参与者,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迎难而上、奋发进取,使之转化为建设现代化国家、推动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经过此次抗疫战场的磨砺淬炼,党群干部关系更加密切,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党员干部的“四个自信”更加提升,“四个意识”更加牢固,“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只要持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即便在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中,我们也无畏任何风险与挑战,敢于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蔡相龙)

文章关键词:以国之名 致敬 英雄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维和三十年丨以国之名 为和平出征

    严峻的安全形势、恶劣的卫生环境,随时威胁着中国维和军人的生命安全。自1990年以来,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走过了30年历程。中国首部海外维和战地纪实电影《蓝色防线》正在持续热播,日前影片发布了《以国之名》宣传特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