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2月1日起!这个地方买房或有大变化!

2020年09月18日14:17  来源:映象网

5034

 山西将推动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其中,探索将住宅绿色性能和全装修质量相关指标纳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明确质量保修责任和纠纷处理方式。                       

绿色建筑是指在全生命周期内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最大限度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建筑。                                       

山西将编制发布《山西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今年12月1日起,城镇新建建筑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至少达到基本级。                                       

其中,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要执行一星级及以上标准。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由住房城乡建设部、省、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组织开展认定,分别授予三星、二星、一星绿色建筑标识。                                    

山西省将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建设全过程,在项目策划、建筑设计、材料选用、施工建造、运营维护各阶段进行全过程绿色统筹。

其中,高度重视住宅健康性能,提高建筑室内空气、水质、隔声等健康性能指标,提升建筑视觉和心理舒适性。                       

(来源:山西省住建厅官网)

文章关键词:买房 全装修 建设部 住房 新建建筑 商品房买卖合同 住宅质量保证书 山西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 山西省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 绿色性能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婚恋市场“内卷”调查:女性整容、男性借贷买房

    最近几篇关于“985相亲局”的文章刷屏了,文章讲的是一群名校毕业生正在以学历为大前提筛选结婚对象。我是婚恋机构“相遇未名”的创始人阳君,我从2013年开始创业,现在有大概15个同事,公司业务每年都在以20%的规模平稳增长。

  • 买房戴头盔可以少花30万,“扎心”了!

    今年6月,也有媒体报道称,家住宁波的宋先生决定在某楼盘买房,据销售经理称,因为宋先生的姐姐之前购买了同款楼盘,因此他可以享受“老带新”返利两万元的优惠活动。

  • 男子戴头盔看房防人脸识别 网友慌了

    在知乎平台上,据一个名为“优房售楼系统”的账号发布的名为《“口罩”也封印不了优房算法人脸识别》文章称:后来,在房地产项目的实际使用中,利用渠道风控对佩戴口罩的客户进行识别,人脸识别效果有了明显提升。

  • 新郑一女子买房后发现楼盘猫腻 想退17万意向金结果傻眼

    新郑市民高女士11月2日向记者投诉,反映位于该市新区的“华祥湖滨一号”违规售楼在先,拖延退款在后,前前后后追款两年之久,仍然两手空空。“当时接待我的置业顾问是位女士,她说预售证已经办好了,9月份就可以正式签合同,让我放心买。

  • 买房送3万元车位抵金券 使用时却成废纸?业主投诉

    另一户去年5月购房的业主称,置业顾问通知车位开盘后,他到售楼部发现有部分业主有车位抵金券,有部分没有。”  对于业主所称的3万元车位抵金券仅限开盘当天,张燕表示,不同的楼栋都有开盘节点,他们会出不同的政策。

  • 买房就能上名校?郾城小学:不存在合作关系!漯河望江府:广告已下架!

    最近,不少漯河市民河南都市爆料 反映,漯河郾城区龙江路“望江府”开发商售楼部打着学区房的名义大肆宣传:买他们的房子可以上郾城小学!售楼部门前就有一个显眼的宣传广告牌:“首期6万,买会展三房,上郾城小学”。

  • 跟团游被逼买房“不买不准睡”?真相来了

    今天,针对“男子跟团免费游被强制购房”一事,微信公号“乳山发布”回应称,姚某某系自愿购房,不存在“限制人身自由、不让睡觉、强制买卖”等现象。姚先生称自己曾患有脑梗,身体不是很好,经不住房产公司工作人员的逼迫,他无奈定下了一套价格为41万元的商品房,交付了12万3000余元的首付款。

  • 跟团游被逼买房,“不买不准睡”?真相来了

    日前,有媒体报道“男子跟团免费游被强制购房”的情况,乳山市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连夜对涉事房地产和当事人进行调查取证。经调查,姚某某于10月6日在同学的陪同下,参加了金鼎房地产公司组织的看房团来乳山考察,并自愿购房。报道中所称的限制自由、强制买房等情况均不属实。

  • 3000个楼盘80万套特价房加入双十一 想在郑州买房的看这里

    这可能是“打工人”双11最关心的一则消息。10月22日起,大家就可以上天猫双11抢购特价房了。100多家房企带着3000个楼盘、共计80万房源集体参加天猫双11,特价房范围覆盖近300城市。也就是说,目前在售的主流楼盘,一半都可以在天猫双11买到。

  • “这房都买?敬佩!”夫妻花131万积蓄买房,邻居一句闲聊让俩人吓懵……

    生活中一般人听到“凶宅”都会退避三舍,但上海朱某夫妇在买房时就不幸中招,居然用市场价买了个“凶宅”,还是“三手”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