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8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9469.4亿元 同比增长7.3%

2020年09月18日15:5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昨天(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804.5亿元,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

  数据显示,1—8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18亿美元,同比增长31.5%,较上年提升4.8个百分点。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729.5亿美元,完成营业额460.2亿美元,分别占同期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和完成营业额的54%和57.9%。

  1—8月,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9469.4亿元,同比增长7.3%;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18.3万人,8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64.4万人。

  在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在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对外投资的走势如何?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支持中国企业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

文章关键词:对外承包工程 合同额 同比增长 一带一路 对外劳务合作 我国企业 对外投资 走势 直接投资 保护主义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

    (记者王珂)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16日介绍,1—9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515.1亿元,同比下降0.6%,降幅有所收窄。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837.1亿美元,完成营业额531.3亿美元,分别占同期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和完成营业额的55.7%和58.2%。

  • 前三季度我国对外投资额同比降0.6% 降幅进一步收窄

    商务部16日发布数据显示,1至9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515.1亿元人民币(折合788.8亿美元), 同比下降0.6%。其中,一般建筑类新签合同额359.3亿美元,同比增长31.8%;石油化工类新签合同额130.9亿美元,同比增长46.9%;水利建设类新签合同额38.4亿美元,同比增长65.5%。

  • 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谈2020年1—9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

    2020年1—9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515.1亿元人民币(折合788.8亿美元),同比下降0.6%,降幅有所收窄。其中,一般建筑类新签合同额359.3亿美元,同比增长31.8%;石油化工类新签合同额130.9亿美元,同比增长46.9%;水利建设类新签合同额38.4亿美元,同比增长65.5%。

  • 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

    (记者王珂)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16日介绍,1—9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515.1亿元,同比下降0.6%,降幅有所收窄。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837.1亿美元,完成营业额531.3亿美元,分别占同期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和完成营业额的55.7%和58.2%。

  • 商务部:上半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较快

    商务部今天(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9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投资总额3621.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7%。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4259.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0.6%,新签合同额753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

  • 前10个月我国对外投资超900亿美元

    商务部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累计对外投资904.6亿美元,同比增长5.9%。我国企业承揽的对外承包工程项目中,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合同额1304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73.8%。

  • 中国今年对外投资流向哪里? 权威解读来了

    中国商务部10月16日表示,中国1-9月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555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

  • 前7个月我国对外投资累计超4300亿元

    前7个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5491.3亿元,同比增长2%,新签合同额8201亿元,同比增长1.9%;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26.5万人,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7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97.2万人。其中,增资非金融类对外投资企业730家,中方协议投资额144.4亿美元;增资金融类对外投资企业10家,中方协议投资额18亿美元。

  • 商务部:上半年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累计实现投资3468亿元

    办理增资类对外投资企业613家,中方协议投资额140.1亿美元;其中,增资非金融类对外投资企业603家,中方协议投资额122.1亿美元;增资金融类对外投资企业10家,中方协议投资额18亿美元。

  • 商务部:今年以来我国商务运行稳中有进

    今天(2日)举行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综合司司长储士家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商务运行的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商务部数据显示,1-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1万亿元,增长8.1%,居民消费水平平稳增长,城市消费动能增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