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为什么能|共同抗疫 伸出援手

2020年09月18日22:05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冠肺炎疫情

  在中国已得到有效控制

  但它仍在全球蔓延

  自发现疫情起

  中国就一直与世界共同战“疫”

  疫情发生后

  中国第一时间

  主动向国际通报疫情信息

  与美国疾控中心通电话

  就信息沟通和技术协作

  保持密切联系

  1月5日

  世界卫生组织

  首次就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进行通报

  1月22日

  中国上线新型冠状病毒信息库

  3月12日

  中国首次向海外派出医疗专家组

  协助应对疫情

  在不断召开视频交流会议的同时

  中方把每一版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

  都翻译成3个语种

  分享给世界

  虽然经济遭遇疫情冲击

  但中国仍然慷慨地

  为全球抗疫提供资源

  尽管物资紧张

  中国仍及时开放

  医疗物资市场和出口渠道

  对于公共卫生医疗系统脆弱的非洲

  中国提供了广泛而深入的帮助

  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

  也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

  团结合作

  是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疫情当前

  全球更需要同舟共济

  为人类的共同命运奋战

  总策划|周宗敏

  策划|倪四义 王进业

  监制|王敬中

  统筹|张正富

  制作|田子骏 张卉 罗震

  新华社对外部出品

文章关键词:新冠 疫情 语种 团结合作 视频 中方 不明原因 肺炎病例 诊疗 疾控中心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2020年歪果仁选中的年度词汇,其实都说了一件事

    施洛宾斯基说,今年德语语言还诞生了一批构词含“新冠(Corona)”的新词汇,比如新冠游行(Corona-Demo)、新冠数字(Coronazahlen)、新冠隔离(Corontne)、反新冠限制措施的蠢货(Covidioten)等等。日本“新词流行语大奖”12月1日揭晓,新冠疫情防范标语“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一词获最优秀奖。新华社/美联  其他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词汇也入选年度流行语。

  • 专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

    专访: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 萨克斯认为,过去40年中国积累了很多长期发展经验,尽管各国国情不同,但其他国家可以在多方面借鉴中国脱贫经验。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北京疾控:预防新冠病毒 居家清洁消毒应该这样做

    换洗衣物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用沸水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新一轮政策支持在途 力促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当前保持快速增长的新型消费将获更多支持。专家指出,在改善“硬设施”和“软环境”政策力挺下,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将进一步培育新增长点,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完善新型消费生态体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

  • 医院大型烹羊现场!网友:这个“吃播”真香…

    在全院抗疫的大背景下,全院所有医务人员及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均不同程度地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来源|中国青年报 ID:zqbcyol 综合: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川观新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