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李心草案”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过失致人死亡

2020年09月19日16:37  来源:长安街知事

5034

李心草溺亡前酒吧监控视频

昆明女大学生李心草告别人间一年后,涉嫌过失致其死亡的男子罗秉乾于今天(19日)上午受审,并当庭认罪认罚。

罗秉乾曾在案发前接连打李心草耳光。检方指控,他不仅未尽到应负的注意义务,反而实施俯身贴近、掌掴李心草,致使李心草情绪、行为失控,翻越护栏,造成坠江溺亡的严重后果。

李心草(女,18岁),生前系昆明理工大学大二学生。罗秉乾(男,22岁),在昆明务工,系李心草室友任某燊的男性朋友。

2019年9月8日,李心草、任某燊、罗秉乾、李某某昊一同晚餐后辗转3个酒吧消费。次日凌晨2时许,醉酒状态的李心草冲出酒吧,坠入盘龙江溺亡。

酒吧监控视频显示,呈醉酒状态的李心草多次冲出酒吧,并有情绪失控、摔打物品的举动。其间,罗秉乾压在李心草身上长达25秒,并多次打李心草耳光。

经过两次退回补充侦查,今年8月,昆明市盘龙区检察院以罗秉乾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据澎湃新闻,案发时在场的任某燊、李某某昊未被起诉追究刑事责任,目前仍处于取保候审状态。

今天上午,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对罗秉乾涉嫌过失致人死亡案、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陈美莲提起的附带民事诉讼案进行了审理。

检方指控,罗秉乾邀约饮酒,在被害人李心草醉酒后出现严重危及自身安全的异常行为时,未采取合理、有效的看护、救助措施,未尽到应负的注意义务,反而实施俯身贴近、掌掴李心草等不当行为,致使李心草情绪、行为失控,翻越护栏,造成坠江溺亡的严重后果,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罗秉乾受审

庭审中,控辨双方围绕指控事实进行了讯问、发问,举证、质证,围绕定罪、量刑发表了意见。被告人罗秉乾当庭表示认罪认罚。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及诉讼代理人就附带民事诉讼部分发表了意见。合议庭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被告人家属、被害人家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及部分群众旁听了案件审理。

法院将择期宣判。

长安街知事、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李心草案 被告人 当庭 认罪 认罚 过失致死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