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时政微纪录丨敢教日月换新天

2020年09月20日17: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80多年前

  中央红军从湘南沙洲村走过

  留下“半条被子”的故事

  4年前

  因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讲述

  这个故事广为人知

  6年多前

  在湘西十八洞村

  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理念

  成为指导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方略

  由此改变了无数十八洞村、沙洲村的面貌

  2020年9月16日

  脱贫攻坚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

  总书记来到“精准扶贫”理念提出之地——湖南

  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沙洲村

  穿越历史 放眼未来

  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宣示要兑现党的誓言和诺言

  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

  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富裕、更加幸福


文章关键词:沙洲村 总书记 时政 故事 日月 中央红军 编导 陈汉章 重要方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红色旅游牵引多元发展

    绵延的青山与近处的果园融为一体,柏油马路与小桥流水相映成趣,楼房巷道整齐洁净……初冬的早晨,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在朝阳下揭开了美丽的面纱。沙洲村以前是罗霄山下远近闻名的穷山村,年轻人争着往经济发达地区跑,留下“老少病残”,发展主体严重缺位。

  •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篇】文旅融合百姓富

    新华网发(蒋楠 摄)  在“红坊”谷芽糖生产车间,长期动态聘用了3名贫困户劳动力。汝城县驻沙洲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黄飞介绍,“接下来,我们还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红色旅游接待能力。

  • 习近平湖南之行,这些新提法令人振奋

    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加重视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18日上午,习近平在听取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后,首先谈到了发展。△汝城县沙洲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黄飞(左)看望贫困户。

  • “半条被子的故事”有后续了

    沙洲村村口前那条滁水河流淌了几百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欢腾过。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

  •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湖南之行,这些新提法令人振奋

    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加重视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18日上午,习近平在听取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后,首先谈到了发展。△汝城县沙洲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黄飞(左)看望贫困户。

  • “半条被子的故事”有新篇

    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积极挖掘“半条被子的故事”,用好红色资源,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

  • 考察湖南,习近平为何首站来到这个村?

    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南考察调研。5年后,当罗开富背着多位红军老战士送给徐解秀老人的被子赶到沙洲村时,老人刚刚去世3天。袁慧琴牵头创作的现代京剧《红军故事》一共分为三折,分别讲述《半截皮带》《半条棉被》《军需处长》3个红军长征路上感人至深的小故事。

  •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丨半条被子 一堂好课

    2017年10月,“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建成对外开放,展示了红军过境汝城时“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情深。△中央红军出发纪念馆再现于都老人将自己的棺木捐给红军搭浮桥的场景。

  •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湖南考察第一天,这三点信息值得关注

    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南考察。从2013年到2020年,从湘西十八洞村到湘南沙洲村,两个普通的湖南村庄在中国脱贫攻坚战的宏阔战局中熠熠生辉,成为总书记指挥这场战役的重要落子。

  • 天天学习|“半条被子”的鱼水深情

    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曾经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在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保留着当年三名女红军与徐解秀同住的老屋与小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