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部崛起势正劲:湖南篇】仅用8年时间 嘉实医药打造药品制造全产业链

2020年09月21日08: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9月20日,“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第五站在湖南长沙启动。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红网、映象网、长江云等中央和地方的20余家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将在长沙、株洲、湘潭三地开展为期3天的采访报道。

20日,采访团走进了位于长沙高新区同心工业园内湖南省规模一流、综合能力一流的科技研发企业嘉实(湖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实医药)。

中部地区新兴医药企业正在顺势崛起

随着中部地区首张研发型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药品生产许可证》下发,嘉实医药仅用8年的时间,在中国麓谷完成了研发、第三方检测、持证生产的医药全产业链布局,而这家的公司的员工平均年龄还不到28岁。在研发周期长、投资回报慢的医药产业,新兴医药企业嘉实医药走在了全国前列。

9月11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首开先河,为嘉实医药颁发湖南省首张研发型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药品生产许可证》而举行新闻通气会,这是继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福建等省市后的全国第六张药品研发型上市许可持有人证,也是中部地区省市核发的首张上市许可持有人证。

中部地区的医药行业与沿海城市相比有一定差距,嘉实医药此次跻身全国前列获发MAH证,也显出中部地区的新兴医药企业正在顺势崛起。

从2012年成立至今,嘉实医药乘风破浪、一路奔跑,从长沙高新区“瞪羚企业”、长沙市首批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首批工业和信息化“小巨人”企业和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已成为全国医药企业的新生力量。

这家专注于化学药物的研究和开发的公司,已申请30多项发明专利,6项发明专利已获授权,并布局了新型肿瘤造影剂、慢性肾病、抗结核/感染、急抢救/麻醉用药等4个治疗领域的研发管线,已完成研发和正在研发的品种20余个。

校企联合建立医药行业人才培养基地

在全国医药企业中,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公司也比较少见,嘉实医药目前技术团队有160余人,成员大多毕业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等知名院校,并与中南大学、南华大学等高校建立了人才培养基地,为大学生提供见习和就业机会。

嘉实医药已成为湖南省规模最大、综合能力最强的化学药研发企业之一。截至2020年6月,嘉实医药长沙研发中心已完成了首期1亿元的投资,建设了5000平方米原料药、固体和液体制剂工艺研究实验室及中试生产车间,以及采用网络化色谱数据管理系统的药物分析实验室。

公司旗下湖南新领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还建设了1200平方米通过CMA认证的动物实验室和无菌、微生物实验室。嘉实医药于国家级望城经开区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园的80亩原料药项目用地申请已获批复,项目预计投资3.5亿元,将于明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

小企业有着大担当和大作为

嘉实医药旗下的湖南新领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于新冠疫情期间入选了省市场监管局认定的省级医疗器械、防护用品及消毒剂产品检验检测机构名录,是湖南首家具备各类型口罩全检能力和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新冠疫情期间,为比亚迪等全国400余家口罩生产企业提供了检验检测服务。

2019年9月,长沙市委出台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轨道交通等战略性行新兴产业,将长沙打造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

嘉实医药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考察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做大。作为年轻的创业团队,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自主创新,深耕医药制造,把公司做大做强,助力中部崛起,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中部崛起势正劲:湖南篇 嘉实医药 药品制造 全产业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