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九龙坡:紫薇花开醉游人

2020年09月21日09:2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5034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7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李星 周邦静)重庆除了蓝天白云和火辣辣的烈日之外,还有紫薇展露枝头五彩斑斓的花朵压弯了枝头,连成一片,美不胜收。昨(6)日,笔者在鹅公岩公园看到,久违的紫薇花欣欣然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粉白的紫薇花。通讯员 周邦静 摄

  公园小径旁,紫薇枝条纤柔,尾端挂着一簇簇硕大的花朵,好似在微笑着向散步的市民招手问候。“我很喜欢粉白的紫薇花,清新脱俗,一朵朵一簇簇,非常漂亮。”家住袁家岗附近居民李欣悦高兴地说道,作为摄影爱好者,每次遇到紫薇花季,都够她“忙”上一整天。

  盛开的紫薇花。通讯员 周邦静 摄

  “紫薇,别名痒痒花、痒痒树、紫金花、紫兰花、蚊子花、西洋水杨梅、百日红等。”据区绿化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紫薇花姿优美,花色艳丽,玫红、淡紫、深红、粉白各有千秋。紫薇花语是好运、平和,花期长,一般在6—9月持续开放,故有“百日红”的美称,深受人们喜爱,市民可自行安排时间进行拍照游玩。

  全区紫薇花开放区域:华岩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彩云湖公园、鹅公岩公园、半山公园、石竹山公园、攀岩公园、九滨路、南北干道、袁茄路、钢专路、西郊路、直港大道、陈家坪立交、奥体路、创业大道、石桥铺、石小路等。

文章关键词:紫薇花 彩云湖 九滨路 水杨梅 醉游人 百日红 石竹山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