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今年以来全国森林火灾同比减少近四成

2020年09月21日12: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顾仲阳)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国累计发生森林火灾961起,受害森林面积6542公顷,人员伤亡40人,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39.2%、34.7%和38.5%;发生草原火灾11起,受害草原面积4340.86公顷,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74.4%和93.5%,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态势比较平稳。

  会议要求推行网格化管理机制,消除定点看护盲区。各级林草主管部门实行“省—市—县—乡镇—村—护林护草员”六级包干的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构建无缝隙全覆盖责任体系。强化专项督查,及时排查隐患漏洞。

  当前,我国从北到南已陆续进入秋冬季防火期。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秋季华中、华南、西南、西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受高温少雨影响,整体火险形势不利,火险等级较高。华北北部、大兴安岭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高火险时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21日 13 版)

文章关键词:森林草原 森林火灾 森林面积 人民日报 网格化 华北北部 护林 火险等级 防火期 草原火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追梦火焰蓝】森林消防员:在逆行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这是新配发的新式风力灭火机,主要是利用强风将火扑灭,最高风力能达到12级……”介绍起各种灭火的装备,森林消防员讲得头头是道。近日,记者跟随“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来到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听森林消防员讲“打火”故事。

  • 国家森防办、应急管理部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庆中秋假期大众旅游、休闲、祭祀等活动反弹释放,秋季林区牧区作业繁忙,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加之林区牧区可燃物增多,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增大。据介绍,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派出1.4万余名指战员、5架直升机,在全国509个景区执行防火执勤宣传、设卡检查、携装巡护、助民帮困等任务。

  • 国家森防办、应急管理部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庆中秋假期大众旅游、休闲、祭祀等活动反弹释放,秋季林区牧区作业繁忙,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加之林区牧区可燃物增多,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增大。据介绍,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派出1.4万余名指战员、5架直升机,在全国509个景区执行防火执勤宣传、设卡检查、携装巡护、助民帮困等任务。

  • 四部门部署开展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记者24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 今年以来全国森林火灾同比减少近四成

    (记者顾仲阳)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国累计发生森林火灾961起,受害森林面积6542公顷,人员伤亡40人,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39.2%、34.7%和38.5%;发生草原火灾11起,受害草原面积4340.86公顷,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74.4%和93.5%,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态势比较平稳。

  • 今年以来全国森林火灾同比减少近四成

    (记者顾仲阳)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国累计发生森林火灾961起,受害森林面积6542公顷,人员伤亡40人,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39.2%、34.7%和38.5%;发生草原火灾11起,受害草原面积4340.86公顷,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74.4%和93.5%,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态势比较平稳。

  • 中央委员挂帅,国务院首次为这事派专项督导组

    5月7日,政知见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进驻四川省开展督导工作。4月9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在四川省西昌市就近期四川省森林火灾多发问题,约谈四川省、凉山州人民政府负责人。

  • 近期森林火灾频发 四川省、凉山州人民政府被约谈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在四川省西昌市就近期四川省森林火灾多发问题,约谈四川省、凉山州人民政府负责人。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把人民群众和扑火救援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专业力量和装备设施建设,切实提高保障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 木里森林火灾已扑灭明火

    记者7日从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获悉,当地3月28日发生的森林火灾已于6日得到控制,现进入残存烟点处理阶段。森林消防指战员6日在火场北线东侧、西侧、北线东西两侧之间药铺沟一线,采取水泵和常规机具相结合的方式,对残留余火和烟点进行扑打清理。

  • 安全隐患大排查 多举措遏制森林火灾高发势头

    春季是我国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期,近5年七成以上重特大火灾都发生在春季防火期。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大庆航空救援支队飞行员 张威介绍:进入春防以来,我们支队6架直升机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2个机组、100名特勤队员全时待命,确保遇有突发森林火灾能够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