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成立75周年 关注未来 求同存异

2020年09月21日17: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75年来,全球总体保持和平与稳定,联合国及其下属组织为全球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联合国副秘书长霍克希尔德认为,联合国在当今世界中更加重要,当下国际社会在诸多问题上存在分歧,各国应该在联合国框架下团结合作,面向未来。

  霍克希尔德表示,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的全球对话调查中,超过60%的人肯定了联合国在过去75年来发挥的作用,更多人认为当前世界更加需要联合国。

  联合国副秘书长 霍克希尔德:独立调查中,超过75%的人认为,在应对全球挑战中,联合国比以前更加重要。所以我认为,全世界的人,从北到南、从东到西,他们的团结是非常明显的。我想人们很了解,世界从未如此相互连接、相互依存。我们需要维护和平、实现发展、改善人权,我们也需要国际合作。

  霍克希尔德表示,在联合国成立之初,各成员国也存在分歧,但各方避免战争、维护和平的目标是一致的。团结合作不应被分歧所打破。

  联合国副秘书长 霍克希尔德:我认为,我们无法根除政治分歧和政治紧张局势,但我们不能让分歧和紧张局势,给我们共同的愿景蒙上阴影。所以,我们需要通过和平的手段管控分歧,同时更好地合作,以解决共同的忧虑,明确共同的希望。

  霍克希尔德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为了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对未来世代的承诺和付出,应该由各国共同努力来达成。

  联合国副秘书长 霍克希尔德:如果你某天询问安理会成员国,他们在当天的优先任务是什么,你会听到不同的答案。但如果询问他们,为了孙辈的优先任务是什么,我想你会从各国听到几乎相同的答案。我认为我们需要把工作重点回归未来世代,借此实现求同存异。

  (编辑 陈越绮)

文章关键词:联合国成立 副秘书长 成员国 团结合作 局势 国际社会 安理会 人权 政治分歧 及其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对多边主义的支持至关重要”

    ”  阿利斯夏巴纳指出,近年来中国积极促进亚太地区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性别平等、应对老龄化等领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多边主义的重要性,重申中国将坚定奉行多边主义。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严正驳斥美西方就人权问题对中方无端指责

    针对美国等个别国家在联合国就涉疆、涉港等问题对中方无端指责,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发言,严正驳斥和拒绝个别国家的不实之词,坚决反对借人权问题干涉中方内政、在联合国挑起对抗的做法。

  • 联合国系列高级别会议上,习近平重要讲话有这些“一以贯之”

    【编前语】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峻考验。——9月30日,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的讲话  妇女事业发展离不开和平安宁的国际环境,离不开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发挥联合国的重要协调作用。

  • 第一报道|4个关键词,读懂习主席的“联合国云时间”

    新冠疫情全球肆虐,百年变局加速演进,走过75年不平凡历程的联合国,来到又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记者:陈杉、王雅晨、金正;编辑:郝薇薇、唐志强、孙浩、王丰丰;摄影:鞠鹏、刘卫兵、王迎、曹祎铭、胡超;视觉:金正、陈杉、王雅晨;新华社国际部 出品)

  • 习近平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的讲话(全文)

    中国将于明年在昆明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同各方共商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新战略。当前,全球物种灭绝速度不断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退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重大风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