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最新民调:近七成美国人不信美政府能确保疫苗安全

2020年09月21日17: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预计到明年4月能生产出足够的新冠疫苗提供给“每个美国人”。然而,据美国广播公司和益普索集团20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七成美国人对美国政府能否确保疫苗的安全和有效并没有信心。

  调查结果显示,只有9%的美国人相信美国政府能确保疫苗的安全有效。有53%的美国人表示“根本不相信”美国政府能确保疫苗安全有效,有16%的人表示“不太相信”,总体来看,不信任的人数比例达到了69%。

  此外,根据最新调查显示,相比较美国总统,美国民众更愿意相信美国公共卫生专家以及公共卫生机构能够确保疫苗安全有效。其中,对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的信任人数达到62%,信任美国疾控中心的比例为61%。调查还显示民众对美国制药公司的信任度普遍较低,有52%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对美国制药公司能确保疫苗安全有效“不太有信心”,或者“根本没信心”。

  (编辑 陈越绮)

文章关键词:疫苗 美国总统 美国政府 信美 美国广播公司 安全 美国民众 特朗普 美国国家 新冠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流感季又到了,今年你打疫苗了吗?

    流感季又到了,今年你打疫苗了吗?

  • 北美观察丨“疫苗假消息”满天飞 社交媒体出手整顿有点晚

    近期,由于美国社交媒体上虚假信息泛滥,助长了美国社会的反智主义氛围,包括疫苗在内的许多科学问题,受到了大量的非理性攻击,严重阻碍了美国的抗疫工作。△《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某社交媒体公司将从平台上删除有关新冠疫苗的虚假信息 

  • 全球疫情简报:世卫组织:疫苗带来曙光但疫情远未结束

    世卫组织:疫苗带来曙光但疫情远未结束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首都吉隆坡和部分地区现行的行动管制措施将延长至12月20日。

  • 莫斯科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俄罗斯莫斯科市政府市民新冠疫苗接种电子申请系统4日正式启动,接种站5日开始工作。俄总理米舒斯京说,疫苗接种是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步骤,要求各地行政长官亲自指挥疫苗接种。俄总理米舒斯京说,疫苗接种是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步骤,要求各地行政长官亲自指挥疫苗接种。

  • 世卫组织总干事:疫苗进展给所有人带来了信心

    当地时间12月4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疫苗的进展给所有人带来了信心,开始看到隧道尽头的曙光。谭德塞强调,即使推出了新冠疫苗,人们仍需遵循卫生公共措施,以保护所有人。

  • 北美观察丨美国养老院疫情凶猛 住院人数再创新高

    美国卫生保健协会和美国国家辅助生活中心(AHCA/NCAL)当地时间12月1日发布报告称,美国养老院最近报告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达春季以来的阶段性新高,其中尤以中西部地区最为严重。△《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CDC专家小组建议给医护人员和养老院接种首批新冠疫苗 

  • 经合组织预计中国对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达三分之一

    当地时间12月1日,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到明年年底,全球经济可能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的水平,预计中国对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达到三分之一。

  • 寒冬已至,一起来打疫情谣言“预防针”

    2020年,已经快走到终点,但新冠肺炎疫情,却没画上句号。此后,关于“冷冻食品包装上有新冠病毒,不能吃了”的谣言迅速扩散,不明真相的网友迅速将冷冻食品“打入冷宫”,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 “期待与中国进一步扩大合作”

    “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将有助于推动实现疫苗全球公平可及。“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简称“实施计划”)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共同牵头成立。

  • 健康大咖谈|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在路上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关于艾滋病,你还有哪些疑问,11月30日晚上7点,来直播间,听听专家给出的答案吧。先后从事卫生教育、卫生行政、艾滋病防治研究等工作20多年,2004年后先后任国艾办政策协调部副主任、主任,2018年任艾防中心办公室主任至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