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欧盟高级官员:支持联合国 呼吁多边主义

2020年09月21日22: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纪念联合国成立七十五周年高级别会议即将于9月21日当天召开之际,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发表视频声明,表达了欧盟对于联合国的支持,并呼吁加强多边主义。

  博雷利表示,非常时期需要非常行动,而我们现在就处于一个非常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表明,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我们需要共同努力来渡过危机,这就是对多边主义的诠释。

  博雷利还称,多边主义是联合国成立的基石。在过去75年当中,联合国为了我们自身的利益,凝聚起共同的力量,我们的命运已经深刻地联系在一起。博雷利认为,如今我们对多边主义的需求在增大,但给予却在减小,一些国家甚至在试图减弱或者无视多边主义体系,但欧洲不会这样。

  博雷利强调,欧盟及其成员国将继续信任并全力支持联合国,因为基于国际法、合作和伙伴关系的全球体系是给全人类带来和平与安全的最佳保障。博雷利因此希望,今年的联合国大会能够标志着一个新的步伐、一个新的开始和一个联结各国领导人的渠道,消除自私自利的论调,展现出共同合作的勇气与决心。(央视记者 邹合义)

文章关键词:多边主义 博雷利 联合国成立 欧盟 高级官员 新冠 国际法 伙伴关系 外交 肺炎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玉渊谭天丨拜登组阁名单背后的几大动向

    这也意味着,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可以获取总统每日简报,他和他的团队也将收到数百万美元的过渡资金。获得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提名的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有过35年的外交工作经验,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她担任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 【每日一习话】多边主义必将战胜单边主义

    习近平: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睦邻友好必将超越以邻为壑,互利合作必将取代零和博弈,多边主义必将战胜单边主义。这段话出自2020年11月10日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讲话。

  • 坚定支持多边主义 抵制歧视和污名化做法

    (记者郑海鸥)2020年“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26日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在京召开。论坛上,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位记者组织负责人围绕“团结合作、命运与共——后疫情时代的新闻交流”主题进行交流。

  • 国际锐评丨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广受赞许

    “我赞同中国国家主席长期以来的信念,即拓展国家之间的利益汇合点并以此为坚实基础,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的大变局中构建共同体。同样令外国政要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面前展现出的定力与决断。

  • 国际锐评丨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广受赞许

    “我赞同中国国家主席长期以来的信念,即拓展国家之间的利益汇合点并以此为坚实基础,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的大变局中构建共同体。同样令外国政要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面前展现出的定力与决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