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丹江库区民众摆出“全鱼宴”庆丰收

2020年09月22日08:26  来源:新华网

5034

  丹江大观苑秋获丰收节 丹江大厨现场烹制丹江大鱼

  新华网郑州9月21日电(范作言)9月19日,河南丹江大观苑举办第六届秋获丰收节,千余民众共飨“全鱼宴”,庆祝丹江库区丰收。

  “全鱼宴”现场垒砌三大灶台,以木材取火,三口大锅同时烹制佳肴,供人们享用。鱼虾新鲜捕捞上岸即下锅,红烧、清蒸、现炸,味道鲜美,口感颇佳。

  现场的节日气氛浓郁,百桌鱼宴组成“丰收”字样,展现库区渔民收获的丰硕成果。此外,当地农民还用玉米、花生、辣椒等丰收农产品,拼出“不浪费”三个大字,号召大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丹江库区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水质优良,物产丰富,其中丹江鱼味鲜肉美,颇有名气。 (完)

文章关键词:全鱼宴 丹江 库区 丰收节 烹制 水源地 农产品 清蒸 反对浪费 玉米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淅川: 丰收节里共飨“全鱼宴”

    9月19日,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丹江大观苑举办第六届秋获丰收节,千余民众共飨“全鱼宴”,庆祝丹江库区丰收。据了解,丹江库区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水质优良,物产丰富,丹江鱼味鲜肉美,豫、陕、鄂三省大鱼同场PK。

  • 暖心又暖胃!这个大学捕1500斤鱼请毕业生吃“全鱼宴”

    又到一年毕业季,电子科技大学以暖胃、暖心的方式送别学子。红烧鱼、豆豉鱼、鱼头豆腐汤……这些被制作成美味菜肴的鱼,全部是从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东湖里新鲜捕捞上来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