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网上丝路”助开放 近千种跨境好货现身郑州“云上E博会”

2020年09月22日17: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文/图)9月21日,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线上直播活动在郑州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拉开帷幕。成都、贵阳、银川等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代表,中国邮政、顺丰集团、蚂蚁集团、亚马逊、虾皮网等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及物流、金融、外贸综合服务等企业高管和代表300余位嘉宾齐聚“云上E博会”,共论交流合作,共话行业发展。

据了解,“云上E博会”以“新贸易、新通道、新引擎”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在线下展览展示、举办行业论坛的同时,在凤凰网、雨果网进行网上同步直播。

E贸易博览中心设置8.9万平方米展览展示会场,映象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场中专业展区10000平方米,全方位展示了跨境电商新贸易发展成果与趋势。从9月21日开始,“云上E博会”连续三天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在进口商品带货区,汇聚意大利、韩国、日本等16个国家30余个品类近千种跨境电商产品;在出口商品带货区,既有河南省18地市扶贫产品,也有新疆、南宁、贵州等全国十大跨境电商综试区特色商品。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崔梅、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中国报关协会副会长朱高章、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分别在“云上E博会”启动仪式上致辞。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作成、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正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小虎出席启动仪式。匈牙利国际事务部副国务秘书巴兰尼·米哈伊、加拿大埃德蒙顿机场总裁汤姆·路得等境外嘉宾纷纷送上视频寄语。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河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买全球、卖全球”嘱托,将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纳入对外开放总体布局谋划推动,依托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国家战略,搭建起一条“网上丝绸之路”,与空中、陆上、海上“丝绸之路”一起形成了四路协同并进态势,成为支撑河南开放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不沿边、不靠海的中部内陆大省走上了开放前沿。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培育28个省级跨境电商示范园区、12个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暨企业孵化平台,77家跨境电商企业在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设立海外仓183个,创新开展了国内首个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河南保税、郑州致欧、黎明重工等一批本土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初步形成多城市协同、进出口并重、线上线下融合的跨境电商发展新格局。

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表示,作为“网上丝绸之路”的平台建设主体单位,河南保税集团将继续拓展“卖全球”服务通道,加快跨境电商五定包机和海外仓发展,确保为出口企业搭建起72小时便捷高效、成本有竞争力的全球物流供应链服务体系;持续创新,解决当前“卖全球”当中的税、汇、征信等服务体系不健全的制约。持续完善提升“买全球”服务模式,拓展“买全球”的产品服务种类,推动O2O跨境零售新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实现。

在启动仪式上,青岛广卖通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与河南保税集团、中国公务航空有限公司与中大门国际物流公司等6个跨境电商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河南“网上丝绸之路”的朋友圈不断扩大。

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已在郑州举办三届,今年是第四届,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视察时提出的“买全球 卖全球”指示精神,打造“网上丝绸之路”。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会举行了跨境电商国际物流供应链论坛。

文章关键词:网上丝路 跨境好货 郑州 云上E博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