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视频:全国网媒记者来到跳蹬河九龙坡区段 感受城市之美

2020年09月23日08: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正式启动,9月21日,57家中央、省市级网络媒体记者采访团走进九龙坡区,参访完建川博物馆铭刻着战时血与汗的记忆后,下午来到了跳蹬河九龙坡区段。

  跳磴河发源于重庆沙坪坝区歌乐山狮子岩,干流全长25.75公里,主要流经九龙坡区华岩镇和大渡口区跳磴镇,并在跳磴镇小南海注入长江,是长江一级支流。

  在2017年,因水质黑臭,跳磴河被纳入中央环保督查范围。同年,九龙坡区组建跳磴河河长工作领导小组,打响了跳磴河治理攻坚战。跳磴河九龙坡段曾经是当地居民厌恶的“臭水沟”,历经两年多、两期综合整治后,再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景象,沿河区域还修建了10个滨河公园。

  占地105亩的草海湾公园就是其中之一,芦苇、矮蒲苇、狼尾草等植物布满整个公园,梦幻般的美景,已成为市民们新的打卡地。

文章关键词:九龙坡区 跳蹬 视频 网媒 记者采访团 双城记 跳磴镇 狼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