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致敬农民 礼赞丰收

2020年09月23日08:41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5034

  致敬农民 礼赞丰收

2020年9月21日,广西崇左市扶绥县柳桥镇渠齐村群众在采收澳洲坚果。卢文斐/摄

  2020年9月21日,广西崇左市扶绥县柳桥镇渠齐村群众在采收澳洲坚果。卢文斐/摄

  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是“庆丰收、迎小康”。当前正是秋粮收获的季节,祖国大地到处是丰收景象。今年丰收来之不易,全国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误农时抓生产,坚持抗灾夺丰收,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各地举办多彩庆祝活动,“金秋消费季”推广优质农产品,“田园运动会”吸引游客目光,田野间的层层稻浪、张张笑脸,展示“三农”发展巨大成就、展现农民群众时代风采,不断释放着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农业根基稳,发展底气足。粮食生产稳中向好,果蔬供应源源不断,“米袋子”“菜篮子”丰盈充实,背后是亿万农民的辛勤耕耘。春种秋收,天道酬勤,让我们向农民致敬、为丰收礼赞,共同庆贺这个美好的节日!文字来源于《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22日 第 10 版)

文章关键词:礼赞 丰收节 农民群众 致敬 皇甫乡 菜篮子 米袋子 三农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礼赞英雄 习近平这样说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于23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联播+ |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习近平这样礼赞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回顾了他们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丰功伟绩,肯定了60多年来他们坚持爱党、信党、跟党走,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活动的卓越贡献,要求全党全社会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 郭建华:从填补心灵空白到照亮脱贫之路_光明网

    ”  只要一坐在放映场上,机器一转,郭建华就会随着银幕上演绎的精彩故事,和观众们一块儿落泪,一块儿欢呼,一块儿鼓掌。2018年4月,在郭建华提议下,祥符区启动了以“扶精神、扶智力、扶志气”为主题的“百村千场”电影扶贫扶智放映活动。

  • 礼赞丰收 神州同庆——全国各地举办多种形式活动庆祝农民丰收节

    从雄浑塞北到旖旎南国,丰收号子唱起来,秧歌舞起来,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中国乡村。9月22日,山西运城万荣县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此举行。9省区代表齐聚运城,共同参加广场联欢、非遗展演、特色农产品展销、乡村传统艺术作品展等活动,立体展现黄河流域传统农耕文化的绚丽多姿。

  • 【海报】致敬农民:稻花香里说丰年

    又是一年秋分时,神州大地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全国农民共庆丰年、分享喜悦。伴随着秋分节气的临近,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在一片稻花香里,谱写新时代的三农篇章。

  • 致敬农民 礼赞丰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9月16日,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三墩镇一处晾晒场,村民们在晾晒丰收的辣椒。近日,江西省樟树市店下镇,粮农驾驶农机收割晚稻,田野里一派金灿灿的丰收景象。粮食生产稳中向好,果蔬供应源源不断,“米袋子”“菜篮子”丰盈充实,背后是亿万农民的辛勤耕耘。

  • 尊师敬教,习近平这样礼赞“好老师”

    2016年9月9日,习近平回到母校再次见到陈秋影等几位老师时,深情地感慨道:“当年老师对我们要求十分严厉,现在回想起来,终生受益。”  2015年9月9日,习近平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全体参训教师回信,指出“ 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 尊师敬教,习近平这样礼赞“好老师”

    2016年9月9日,习近平回到母校再次见到陈秋影等几位老师时,深情地感慨道:“当年老师对我们要求十分严厉,现在回想起来,终生受益。”  2015年9月9日,习近平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全体参训教师回信,指出“ 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 【地评线】礼赞七一:党旗为什么这样红?

    七十余年的国家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多少楷模典范走在时代前列,奋勇争先,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矢志不渝地组织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依靠群众,获得群众的拥护,同心同德、齐心协力,迸发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穷伟力。

  • 诗意节气|小满,遇见最美初夏

    惊蛰、谷雨、小满、白露……二十四节气把一年时光进行了最具诗意的划分,在四季交替中,人们用节气表达对时间的礼赞,对诗意生活的向往。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