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绿城啄木鸟”如何啄出城市新文明?看这一波波“标准动作”

2020年09月24日10:0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珍珍 萌友 海航/文图

  走在郑州文化路、博颂路、文劳路等路段,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许多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得不可开交,这是近两个月来郑州开展绿城啄木鸟志愿者服务的“标准动作”。

  有些手持小红旗,引导市民文明行驶,有些捡拾垃圾、摆放共享单车,还有的劝导商户保持门前道路洁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和一顶顶醒目的“小红帽”在路边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着周边市民和过往行人的关注。在志愿者的带动下,不时会有市民主动加入,捡拾垃圾、摆放单车,一些违章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也主动放慢了脚步。

  为更好地助力郑州市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四所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从8月开始,组织50余名志愿者,在早晚高峰期的文化路、博颂路、文劳路等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通过志愿者走上街头,担当文明交通劝导员,规范市民文明交通行为,营造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文章关键词:标准动作 新文明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啄木鸟 志愿者 捡拾 金鸡百花电影节 交通行为 猛犸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视频 丨大湾区这项重大工程已全部复工

    疫情未过,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水资源保障工程——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其疫情防控及复工工作如何,备受关注。作为国家重大水利工程、粤港澳大湾区标志性民生项目,目前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全线13个施工标段已全部复工,实现“防疫复工两不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