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幸福东北】盘锦“醉美”红海滩 生态家园河海之恋的鲜活证据

2020年09月24日13: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盘锦9月23日讯(记者宋雅静)23日,“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位于盘锦的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一片醉人的红海滩惊艳了记者们的镜头,这里熙熙攘攘的游客忙着欣赏和拍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不禁赞叹,咸水淡水一相逢,碱蓬草独特的红,仿佛一块巨大的红毯,成为河海之恋鲜活的证据存留下来。

景区以湿地为背景,打造“四季”红海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 摄

稻艺术区,将艺术“种”到田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可爱的河蟹在湿地滩涂中快乐的嬉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世界红色海岸线—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位于辽河入海口。据了解,2020年1月7日正式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国家AAAAA级景区。景区全长18公里,由十一个主要景点构成。景区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辽宁省知名品牌示范区”等殊荣。

  景区内核心湿地原生态保护完好,具有国际重要意义,被国际湿地公约组织列入世界重要湿地名录,先后加入了“东北亚及澳大利亚涉禽迁徙航道保护区网络”和“东北亚鹤类网络”。嫣红似火的碱蓬草和碧波浩渺的芦苇荡,一望无际的稻田,绘就了天海间的大地生态艺术。

  这是中国最北海岸线,也是中国十大魅力湿地,更是“湿地仙子”丹顶鹤、“海洋精灵”斑海豹等珍稀生物的家园,讲述着辽河口文化故事和历史传承。

文章关键词:红海滩 景区 河海 AAAAA 湿地公约 生态家园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幸福东北】盘锦红海滩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今年面积为去年四倍大

    “十·一”黄金周临近,辽宁秋意渐浓。9月23日,“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辽宁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盘锦市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感受这里“红滩绿苇”的自然景观。

  • 赏民俗品文化 尽享端午假期

    今天(6月26日)是端午假期第二天,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们在出游中赏民俗、品文化。在陕西安康,一年一度的端午龙舟赛激情上演,18支龙舟队在汉江之上一决高下。

  • 新乡八里沟上榜!22家旅游景区确定为国家5A级

    今天(1月8日)文旅部官网发布公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于2019年12月31日完成公示,确定以下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3. 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

  • 新乡八里沟等22家旅游景区有望新增为5A级景区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拟确定北京市圆明园景区等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以下22家旅游景区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现予公示。名单如下:  1. 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景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