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导演尹力:河南悠久历史为电影创作提供许多优秀素材

2020年09月25日08: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 程伟康/视频 )9月24日晚,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仪式在郑州举办。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导演尹力在接受映象网采访时表示,河南悠久的文化历史为电影创作提供了许多优秀的素材。

“河南历史文化的深厚让我十分震撼!”尹力说,他今天到郑州的第一件事就是参观河南省博物院,“虽然去过世界上很多的博物馆,但在看到咱们河南博物院里这么多的青铜器、陶瓷及汉砖等文物藏品后。所带来的的震撼超出了我的想象。

尹力表示,河南作为历史悠久的文化大省,在当今这种快速变化的时代,应该有更多表述,特别是在影视方面,“在影视大发展的今天,怎么能忘了中原的故事、河南的故事?河南有很多的电影题材可以发掘,也期待河南出现更多优秀的影视作品。”

尹力告诉记者,他来郑州已经吃了两顿烩面和胡辣汤,对河南美食更是赞不绝口,“来河南不仅能耳闻、目睹悠久的文化历史,更能享受美食带来的口舌之福,非常值得大家来河南走一趟。”

据悉,尹力曾执导《我的九月》、《张思德》、《云水谣》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他善于以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弹奏出历史与人生的颂歌,提炼出平凡生活的本质。他的作品大部分是反映平民百姓的,因此,也有人称其为“平民意识”,但他所反映的“尽精微,致广大”,可以说是尹力的创作原则。

文章关键词:导演 尹力 河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年代表在山东曲阜发表网络诚信《尼山倡议》

    7日,以“守信互信 共践共行——携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山东曲阜举行。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包括《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正式实施、中央文明委集中开展诚信缺失专项治理行动等。

  • “嫦娥”打卡探月路丨又一次离别 上升器再见

    嫦娥五号上升器完成了它的使命 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 成功实施了分离 从对接到分离 从重聚到分别 相聚六个多小时 很长又很短 长到上升器可以一点一点地 

  • 国产电影青春制作:“青年出品”的N种可能

    “希望国产科幻片的特效、投资等等都更上一层楼,吸引到更多观众。”  “电影在注重大众化、娱乐化的同时,也需要多元发展、创新发展,要能有更加深刻、更发人深省的内容。”  “国产电影不应只是在国内受到欢迎,而应该有更多得到世界范围内认可的作品。

  • 《一秒钟》刘闺女版海报特辑双发,新晋“谋女郎”刘浩存亮相

    由张艺谋执导并参与编剧,张译、刘浩存、范伟主演的剧情片《一秒钟》将于11月27日正式上映。“脏兮兮”的造型,黄沙中摸爬滚打,刘浩存展现出了惊人的毅力,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在导演的教导下飞速进步。

  • 3岁与30岁

    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从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至今,他过完了3岁生日。今年又恰逢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卫星新闻带您领略这里的风采。出品:季明、葛素表 导演:陈玄 

  • 世界观丨10,000,000背后的“完全可控”

    近日,由奥斯卡金像奖得主亚历克斯·吉布尼和另外两名导演共同执导的美国抗“疫”纪录片《完全可控》上线。面对镜头,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和发展局前局长里克·布莱特表示:“科学家每天都在敲警钟,但美国政府却什么都没做。

  • 进博会创意短片《绘梦东方》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给各国带来严重冲击,世界仿佛被染成灰色。复苏需要持续动力,各国需要携手前行。四海商品汇聚东方,让中国市场成为共享的市场。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同绘梦东方,让世界重现五彩斑斓。

  • 透过外国青年的镜头“看中国”

    十年来,“看中国”项目邀请70余个国家的700余位外国青年参加,拍摄700多部纪录短片——从拍中国到爱中国,很多外国青年的观念甚至人生轨迹发生了改变  意大利青年导演安德里亚·瓦莱罗把“看中国”项目比作重庆火锅。

  • 文化十分丨民族歌剧《扶贫路上》 用青春铺就扶贫之路

    2019年6月24日,山洪刚刚过后,《扶贫路上》主创团队来到黄文秀生前担任驻村书记的乐业县百坭村。民族歌剧《扶贫路上》总导演 田沁鑫:我们对黄文秀的事迹,真切地来感受一下这个姑娘,农村党员干部的她的坚定的对党的事业的这份信念。

  • 美纪录片《完全可控》痛批美国政府应对疫情不力 “真相令人作呕”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当地时间14日报道,曾获奧斯卡奖的纪录片导演亚历克斯·吉布尼与另外两名导演共同执导的纪录片《完全可控》近日上映,这部纪录片对美国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方式提出深刻、清晰的批评。纪录片指出,从华盛顿州首例已知病例开始,美国政府的误判、错失机会和仓促应对就开始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