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一代焦裕禄”扮演者郭晓东:站在前辈肩膀上传递“焦裕禄精神”

2020年09月25日09: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 程维康/视频)9月24日晚,第3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在郑州举行,作为“新一代焦裕禄”的扮演者、影视演员郭晓东在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很荣幸能站在前辈的肩膀上去继续诠释“焦裕禄精神”,而作为文艺工作者,传递像“焦裕禄精神”这样的正能量给大家是一份责任。

郭晓东(图左)

郭晓东介绍,他将在新片《我的父亲焦裕禄》中饰演焦裕禄一角,他告诉映象网记者:“压力很大,那部电影是超越不了的经典,但是这个职业就是这样,其实就是站在前辈的肩膀上传递正能量。”

本次电影节,郭晓东和宋祖儿、樊雨洁特意拍摄了公益短片《一颗种子》,由青年导演周劼执导。这部公益短片取景于郑州荥阳的软籽石榴基地刘沟村,讲述了黄河岸边一个关于“电影梦”的美好约定。

郭晓东向记者透露:“虽然只有一天的拍摄时间,但是我感觉寓意还是很不错的。这个公益短片代表的不仅是艺术种子,还是精神种子。种子的力量是无穷的,一旦爆发出来,会长成参天大树。”

“无论是承包石榴果园的父亲,还是想当演员的女儿,还有已经成为演员的小姑,这三个角色都让我们看到了梦想的力量,以及对于追求梦想的不懈坚持。”郭晓东说。

据悉,郭晓东因出演《新结婚时代》而走红,塑造的温情居家好男人和完美老公形象深入人心,饰演的一系列民族英雄的形象也令人难忘,参演了《暖》《江山美人》《推拿》等剧,曾获“最具魅力内地男影星”称号。2020年9月15日,获第七届中国电视好演员蓝组男演员提名。

文章关键词:新一代焦裕禄 扮演者 郭晓东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