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3岁女童患上罕见病,90后爸爸为女日搬万块砖

2020年09月25日14:08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日前,燥热的天气下,周口东新郊区不远处的砖场里,一个衣服湿透的90后年轻人正用双手将地上的砖块一块一块的往身后的三轮车上装。额头上的汗水顺着脸颊不停的往下落,他却顾不上去擦拭,地上放的水,他也顾不上去喝一口。

  他叫程伟华,今年29岁。高温天里的他如此拼命辛苦的搬砖只为给3岁的女儿果果多拼出一线生的希望。

  (果果和爸爸在医院玩耍)

  搬一块砖是0.015元,程伟华一天下来能搬将近12000块砖,最多一天能挣180元。“每天早上差不多6点多他都会到砖场,搬完一车砖会休息半个多小时,有时候拉砖车多的话,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搬一天砖下来累得两个胳膊连碗都不想端,但女儿的命等不起,每天到家,看到女儿懂事的给我拿毛巾、端水,瞬间感觉不累了。”程伟华说。

  (程伟华在砖场搬砖)

  程伟华,家住河南省周口市东新区徐湾乡程寺村。一家人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因为家境不富裕,退伍后的他回家做了驾驶员,搬运货物,工地零工。

  2017年1月,他和妻子蔡云霞迎来了女儿果果,小棉袄一逗就乐,所以取名为果果,寓意一家人的开心果。果果的到来给这个平凡的家庭增加了许多乐趣,虽说日子不富裕,但是一家人在一起他也觉得幸福知足,可谁也没有想到病魔的手逐渐伸向了女儿果果……

  (程伟华陪果果在医院输液)

  2019年8月份,果果突然半夜哭泣、并伴随着呼吸急促,夫妻俩连忙把果果送进了周口市儿童医院,经过一系列的血液检查,医生怀疑是恶性肿瘤,当时的果果整个右肺已经被肿瘤挤压变型,医生当即建议转送上级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医生说:“孩子的病情不允许有任何的耽搁,孩子会因肿瘤压迫导致呼吸困难,如不及时治疗后果不设想。

  (果果和爸爸在医院开心玩耍)

  程伟华夫妇随即带果果到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院当即为孩子做了穿刺引流胸水和病理活检,一周后,女儿果果被确诊为右侧胸腔横纹肌肉瘤。由于肿瘤太大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医生告诉程伟华说让有个心理准备,说不定孩子在治疗的过程中就走了。

  (果果的诊断证明)

  医生建议先给果果做化疗控制肿瘤的生长,等待时机做手术。单这种病的费用很高估计疗程下来要40多万。这个数字对于靠着种地打工来维持生计的家庭来说就是天文数字。

  妻子听了医生的话,抱着女儿不停的哭泣,程伟华安慰着妻女说“不管再苦再累,哪怕用我的命去换钱我也要救果果的命”。

  (程伟华在看果果的检查单)

  治疗期间,穿刺过后的肿瘤发疯似的在肺部长大,疼得果果吃不下睡不着,在病床打滚,加上化疗的副作用,仅一周的时间,果果已经瘦得不成样了,就连喝口水都会吐得死去活来。望着病床上的面黄肌瘦没有一丝力气的女儿,程伟华心如刀绞,他多想把女儿身上所有的病痛都转移到他的身上。

  如今,深受病痛折磨的果果十分依赖爸爸程伟华,无论是吃饭、睡觉、打针、还是做检查,她都要有爸爸在身边,她觉得只有爸爸在身边,她才会有足够的安全感。

  (图为果果化疗结束一家人准备回家)

  医生说治疗横纹肌肉瘤前后需要18次化疗、手术和20~30次放疗的结合综合治疗。为了给果果治病,程伟华把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现在女儿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进行到了第15个化疗,可是后续的治疗费用家里已经承担不起了,果果的爷爷奶奶为了给果果看病在工地上打零工,程伟华也经常往返在医院和砖场之间。

  (在病床上化疗的果果)

  程伟华称,不管多累他都愿意只要能赚钱给女儿看病。可即便一家人为了孩子看病拼尽全力,但在高昂的费用面前还是这么的微不足道。

  懂事的果果看到爸爸妈妈整日愁眉不展,也会安慰爸爸妈妈:“等我病好了要上学好好学习,长大赚很多钱给你们买好吃的,就能自己买药,不用爸爸这么辛苦了”。听到孩子的这番话,程伟华的心都碎了。

  (正在化疗的果果)

  现在,果果已经顺利化疗15次,受化疗药物的影响,果果的骨髓造血功能都在下降,为了预防感染和身体的造血功能,每个疗程后,果果都需要输血小板,因为费用的原因每次输血小板都跑回当地医院,看着女儿瘦弱的身躯来来回回的折腾,程伟华心里悲痛万分。

  (在砖场搬砖的程伟华)

  后期,果果还需要20多次的放疗,因为肿瘤包裹着孩子的肺部生长,放疗肺的部位也会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专家建议他们转到北京放疗,设备和技术相对更加的先进,对果果的伤害会小,因为肿瘤跟肺部是紧挨着,放疗之后会引发放射性肺炎,呼吸功能受损,甚至呼吸衰竭。但巨额花销让一家人犯了难。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久阳 萌友 石艳丽/文图视频

  见习编辑 赵俊鸽/剪辑

文章关键词:程伟华 穿刺引流 90后 罕见病 爸爸妈妈 病理活检 石艳丽 女童 放疗 砖场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