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越互联互通首条高铁建设进度已过半

2020年09月25日17:4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今天(9月25日)上午9时30分,中越互联互通国际通道防东铁路棋盘山1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意味着防东铁路东兴市境内隧道全部贯通,中国到越南口岸的首条高铁建设进度已经过半。

  棋盘山1号隧道为双线隧道,全长1461米,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东兴市,是防东铁路东兴段贯通的第3座隧道。该隧道穿越山岭地质均为Ⅳ、Ⅴ级围岩,岩体易破碎,掉块频繁,施工难度大。

1

  中铁十六局集团防东铁路项目经理 王军:目前防东铁路的八座隧道已经贯通了五座,已经完成隧道的60%,桥梁工程完成62%,路基工程完成了72%,站前工程总体完成52%,项目进度已经过半。

1

  广西东兴市是我国与东盟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近年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相继建立。2019年,东兴口岸出入境旅客人数达1229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东兴口岸的区位优势越发凸显。防东铁路从北部湾滨海城市防城港市向中越边境东兴市延伸,线路全长46.9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预计2021年底完工。

1

        南宁铁路局广西沿海铁路公司介入办副主任 廖刚:防东铁路建成后,将与规划的越南河内至海防、河内至芒街铁路相连,广西防城港和东兴之间将结束没有铁路的历史,旅行时间从以前公路要一个半小时缩短到铁路只需二十分钟。

文章关键词:互联互通 中越边境 东兴市 棋盘山 中铁 线路全长 东盟自由贸易区 设计速度 2019年 围岩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访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希望新中加强后疫情时代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专访:希望新中加强后疫情时代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访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 明年是东盟(ASEAN)与中国建立对话伙伴关系30周年,王瑞杰表示,中国和东盟可借此契机共同推动具有前瞻性的议程。

  • 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 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高程

    12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高程。习近平指出,去年,我们就中国和尼泊尔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最新高程达成共识。

  • 【每日一习话】凡是愿同中国合作的国家、地区、企业 我们都会积极开展合作

    习近平:我们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分工,更加有效地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这段话出自2020年11月19日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演讲。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潮流不可逆转,中国也早已同世界经济和国际体系深度融合。

  • 走进中车唐山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

    12月4日拍摄的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日前,我国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在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的中车唐山公司下线。日前,我国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在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的中车唐山公司下线。

  • 图说:中国-东盟合作开启新征程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成功举办,贸易额不断攀升……连日来,中国与东盟合作好戏连台。近年来,中国和东盟双方互联互通不断加速,经济融合持续加深,经贸合作日益加快,人文交往更加密切,中国—东盟关系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例证。

  • 图说:中国-东盟合作开启新征程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成功举办,贸易额不断攀升……连日来,中国与东盟合作好戏连台。近年来,中国和东盟双方互联互通不断加速,经济融合持续加深,经贸合作日益加快,人文交往更加密切,中国—东盟关系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例证。

  • 在新发展格局中推动中国与世界经济良性互动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融合,优化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对此,我们要不断夯实适应国际新规则的国内基础,化挑战为机遇,将自身实力转化为制度性话语权,不断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 多地加快推进政府采购电子化 政府采购“网”速升级

    今年以来,各地政府采购电子化进程明显提速。接下来,应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电子化建设的“顶层设计”,不断加大探索力度,进一步提升电子化采购的综合效能。“各地加速探索和布局数字化采购反映出地方近年来在这方面不断上涨的需求,以及政府有关部门更加积极的改革动力。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中国—东盟 建设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互联互通 区域合作添新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遭受严重冲击,但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仍保持稳定增长。中国—东盟自贸区成立十年来,各国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增进交流,服务范围从自贸区建设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拓展,不断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