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中方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尽早战胜疫情并推动世界经济重现繁荣

2020年09月25日22: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报道,9月22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报告称,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3%,但中国经济仍将保持正增长。贸发会议官员表示,中国有很大政策空间实现本国经济复苏,相信中国能稳步扩大本国经济规模并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机遇。

  9月2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当前,中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稳定向好,生产生活秩序稳定恢复,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复苏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强劲动力。中国将在有效防控疫情前提下,开辟更多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和货物通关“绿色通道”,为企业跨国经营提供便利;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继续放宽市场准入,保障外资合法权益,营造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中方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尽早战胜疫情并推动世界经济重现繁荣。(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

  (编辑 孙杉杉 王鹤翔)

文章关键词:中方愿 绿色通道 世界经济 外交部发言人 经济复苏 疫情防控 向好 例行记者会 肺炎 企业跨国经营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回应“美国病亡人数将超30万”:感同身受,愿提供帮助

    华春莹指出,据统计,截至11月22日,中国已累计向美国出口口罩约394.3亿只,外科手套约8亿双,防护服约6.5亿套,护目镜约4676.2万副,仅口罩一项,相当于每个美国人获得约120个中国口罩。

  • 焦点访谈:走过“黄金十年”,下一站:“钻石十年”

    11月30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圆满落下帷幕。展望未来,中国将同包括东盟在内的世界各国并肩前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繁荣美好的未来。

  • 外交部:东博会“磁场”效应显著 中方愿与东盟各国增进合作

    华春莹表示,中国一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今年已经进入第17个年头。华春莹介绍,本届东博会签约仪式上,各方共签订了86个国内外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额2638.7亿元,同比增长43.6%,增幅为历年东博会之最。

  • 人民网评: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中方视东盟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地区”“中方愿同东盟一道,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指导下,推进各领域合作,维护本地区繁荣发展良好势头,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中国愿为包括东盟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更充足的资本、更丰富的产品、更宝贵的合作契机。

  • 携手共创更加繁荣美好未来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27日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引发国际社会热烈反响。冯氏惠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致辞,让东盟国家企业对拓展中国市场、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有信心和动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