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采访团观赏《印象·刘三姐》实景演出

2020年09月26日12: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9月25日晚,“山水桂林红色热土——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一行人随数千名游客观众走进位于阳朔县城的中国·漓江山水剧场,共同观赏《印象·刘三姐》大型桂林山水实景演出。

  《印象·刘三姐》传承自广西歌仙刘三姐的传说,但不局限于其一人的故事,而是运用中国国画的沟通与手法融入真山真水,并结合少数民族歌曲的独特节奏与韵调,在70分钟的演出中,将刘三姐所代表的文化精髓、所经历的生活情境、所热爱的民歌民俗,尤其是所敬畏和珍惜的这一方好山好水,通过艺术化的手法和诗意化的编排进行融合和呈现,大写意、代表性地展示广西壮、苗、瑶、侗等少数民族的风俗风情以及漓江周边的百家万象。

  该演出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梅帅元四大主创倾情创作,是全国第一部“山水实景演出”。据悉,在《印象·刘三姐》复演消息发布之后,今年“五一”期间,阳朔的酒店、民宿预定量回升至80%,为疫情过后当地文旅市场复苏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也为其他景区树立起了榜样效应!

文章关键词:观赏 印象·刘三姐 采访团一行 阳朔 漓江山水 民俗 大写意 张艺谋 创作 山水实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组图]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

  • 造化神奇!黄河壶口瀑布现冰挂景观

    近日,黄河壶口瀑布出现了冰挂景观,形成了冬季独特的迷人景色和奇特景观,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在水雾扩散和水流冲刷的作用下,陕西宜川黄河壶口两岸的岩石和护栏上,已形成冬日壶口瀑布特有的冰挂奇观:瀑布腾起的水雾顷刻结冰,周围的石岸和护栏银装素裹,形成一组组冰珊瑚、玉垂冰挂,如雕似塑,像玛瑙、像琉璃,造化神奇,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看。

  • 景区内孩子用石头砸天鹅家长疑似在旁却未阻拦,园方:尚未接到反映,会加强管理

    视频发布者表示,几名儿童可能为外地游客,三门峡一直有宣传保护天鹅,时间长了当地群众基本都知道,不提倡此类行为。尚未接到天鹅遭石块打、砸的情况反映,发现此类情况时管理人员会加以制止,对于此类情况后期会加强管理。

  • 银杏“披金”引客来

    眼下,江苏省邳州市的一片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披金”的银杏林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景拍照。眼下,江苏省邳州市的一片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披金”的银杏林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景拍照。

  • 千亩银杏引客来

    11月2日,游客在曲周县银杏种植基地游览赏景。眼下,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银杏种植基地近千亩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览。眼下,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银杏种植基地近千亩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览。

  • 河北沙河:山乡银杏黄 太行秋景美

    10月29日,游客在河北省沙河市栾卸村银杏林内游览(无人机照片)。深秋时节,位于太行山东麓的河北省沙河市栾卸村万亩银杏林迎来观赏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景。深秋时节,位于太行山东麓的河北省沙河市栾卸村万亩银杏林迎来观赏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景。

  • 美国芝加哥植物园举办南瓜灯展

    10月24日,游客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格伦科的芝加哥植物园观赏南瓜灯。芝加哥植物园在万圣节前举办南瓜灯展,展出1000多个手工雕刻的南瓜灯。芝加哥植物园在万圣节前举办南瓜灯展,展出1000多个手工雕刻的南瓜灯。

  • “南瓜石”走红美国加州

    10月18日,人们来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里弗赛德县诺科市观赏“南瓜石”。在诺科市一处山脊上,一块圆形巨石被涂成万圣节南瓜灯造型,成为热门景点,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在诺科市一处山脊上,一块圆形巨石被涂成万圣节南瓜灯造型,成为热门景点,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 美翻了!河南焦作:十万亩红叶海染尽秋山

    10月12日上午,2020焦作(青天河)红叶节开幕式在靳家岭举行。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游客走进青天河景区共赏十万亩红叶海的壮丽美景。每年金秋时节,焦作青天河的漫山红叶便成为太行山上最靓丽的风景。

  • 金秋草原“枫”景美

    金秋时节,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的五角枫迎来最佳观赏期,棵棵枫树点缀了秋日草原,美景如画。金秋时节,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的五角枫迎来最佳观赏期,棵棵枫树点缀了秋日草原,美景如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