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央视中秋晚会主持、河南广电“当家花旦”庞晓戈介绍老家洛阳!

2020年09月27日10:12  来源:河南新闻

5034

  今年中秋晚会的举办地洛阳,被称为十三朝古都,历史文化厚重,那么晚会上会有哪些河南元素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豫剧起源于河南,是全国第一大地方剧种。在本次的中秋晚会舞台上,有一群唱豫剧的小演员,她们中最小的5岁,最大的不到14岁,她们将和歌手尚雯婕带来一首充满豫剧韵味的歌曲。

  一位小演员表示,除了电视机前的朋友们,还有在外国的朋友们都可以看到这个演出了,我们要表现好一点。

  据专家介绍,中国500多个姓氏中,有200多个起源于河南,为加强“寻根”寓意,中秋晚会剧组创作了一首展现中原姓氏文化的歌曲,特意邀请年轻歌手王源来演唱。

  王源称,这首歌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流行音乐融合在一起,是一个非常非常巧妙的结合。

  “从作词呢,我们可能想尽量去找年轻人喜欢的这种状态这种感觉,这首歌采用的是一种年轻人喜欢的说唱的方式。”2020年央视中秋晚会总撰稿杨启舫介绍。

  面向全球华人观众的央视中秋晚会,今年包含了很多中原元素,特别是第二篇章的《乡关何处》。很多离家在外的人都会自称”河洛郎”,这是他们的精神寄托,也是他们心里的“乡关”。

  韩华政一家是匈牙利华侨,已经在国外生活23年,年初回国探亲,因为疫情留在洛阳,他们一家作为特殊观众,参加了中秋晚会的录制。

  韩华政之子韩帅说,在国外每年都盼着看春晚和秋晚,因为对海外华人来说是唯一的娱乐项目,今年我们能在秋晚现场,跟着150名洛阳抗击疫情的战士们一起舞动着国旗,听着杨坤老师唱歌,感到特别兴奋、激动。

  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主持人庞晓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作为一位河南的主持人,我老家又是洛阳的,真的为家乡感到特别的骄傲。这个舞台你看古今辉映,就特别契合现在洛阳的气质,它是古老的,但在新的时代它又是开放的,包容的,有活力的,有魅力的,所以我们说洛阳正朝阳,中原更出彩。

  来源:大象新闻

文章关键词:看春晚 央视中秋晚会 豫剧 当家花旦 寻根 歌曲 演员 歌手 乡关何处 中原文化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组公布 陈临春担任总导演

    8月10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启动会。“春晚是一个国家的舞台,这个舞台应该是一个开放的、包容的、多元化的舞台”,创新求变一直是夏雨导演的创作课题。·2005、2006、2009、2017、2018、2019、2020年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歌舞、魔杂类节目导演 

  • 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5月16日,在埃及开罗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正在运输中国援助的抗疫物资。疫情防控期间,许多非洲友好人士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到中国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中非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诠释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生动意涵 

  • 快看,这些青春的笑脸,多美!

    在翻越又一座山坡时,尽管疲惫,官兵们面对镜头依旧露出了最可爱的笑容。青春就是要有新的尝试  在部队的包包子活动中,两名对下厨一窍不通的战士经过努力尝试,包出了人生中的第一盘包子,顿时脸上笑开了花。

  • 新时代·铁路榜样 | 北京铁路医研中心车站消毒处置组:白衣执甲 逆风而行

    疫情防控初期,车站消毒处置组每天都能接到10多个来自不同车站、不同车次列车长报告“有发热旅客”的电话。49岁的张志京是北京铁路医研中心卫生监督一科的主任,在疫情期间担任车站消毒处置组组长。

  • 春天里的5个“战贫”瞬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指引攻克最后的深贫堡垒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题:春天里的5个“战贫”瞬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指引攻克最后的深贫堡垒 ”  在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李应川在喂羊(无人机照片,3月10日摄)。

  • “封城”76天,武汉战“疫”中的这些时刻值得铭记! | 每日影像

    自去年12月30日武汉发布针对疫情的首个紧急通知以来,这场突如其来、举世关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持续整整100天。3月20日,武汉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副主任宋立强(中)护送81岁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去做CT检查。

  • 凌晨4点的武汉,900万人的害怕和勇敢

    有一个广西来的医生叫温汉春,从登记的身份证号码发现她那天过生日,我们特地做了蛋糕和长寿面。老家的父母过不来武汉,我一个人照顾母女俩,凌晨四点在给她换尿不湿、兑奶粉。

  • 凌晨4点的武汉,900万人的害怕和勇敢

    有一个广西来的医生叫温汉春,从登记的身份证号码发现她那天过生日,我们特地做了蛋糕和长寿面。老家的父母过不来武汉,我一个人照顾母女俩,凌晨四点在给她换尿不湿、兑奶粉。

  • 10位央企一线员工的战疫日记

    讲述人:张虹萍 国家电网湖北武汉供电公司物资部的应急物资负责人  前方冲锋陷阵,后方弹药补给。讲述人:刘晋豫、杨雯丽、苏闪闪、王飞红、王阁(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一局黄河三门峡医院队员)

  •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现在体会到这句话了”

    感染性医疗废物处理人员,是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除了一线医务工作者之外,离传染源最近的群体之一。(摄影:崔萌)  早上六点,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工作人员开始上岗,清理住院楼内的医疗废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