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 每周5小时的上门医疗照护 1次只需掏6.5元

2020年09月27日10:49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期,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将长期护理险试点扩围。被称为社保“第六险”的长期护理险究竟是什么险?今后我们养老能靠它吗?

  举个例子:在此前的试点城市中,上海的陈阿婆就已经用上了长期护理保险。陈阿婆今年89岁了,患有帕金森、生活不能自理。每周有5天护理员都会到家里为她提供一小时的专业照护服务。根据政策,通过评估的老人,根据失能程度等级不同每周可获得3到7小时的服务。陈阿婆每周5小时的上门医疗照护,费用65元1小时,自己只需掏6.5元,其余90%由长护险基金支付。2019年,这项服务已惠及像陈阿婆这样的失能老人近50万人。

我们看一段在此前的试点城市中 市民的体验吧

网友评论:

@大脸喵_Joy :这个很可 

@大力士-毛毛:挺好的!尤其对独居老人,起码不至于臭了才被发现。

@东丽呢 :奈斯

@网友小毕在线冲浪 :这个可以!!支持!! 

@凉猪屋:要真的,我觉得蛮好的 

@Bianbian-ball:对独生子女、失独、丁克家庭都十分有用

还有网友表示:

@去汝躬矜:每天一个小时,做些啥? 

@佳芮-_- :自己掏6.5元,90%由长护险支付,问题来了,长护险的钱由哪来?需要自己购买吗? 

@整天就会笑哈哈啦:制度很好,护工跟不上 

@收藏一路的风景:失能老人需要每天24小时的看护,这个案例上提供的是每天一小时的专业看护,用处到底有多大? 

@蒜香排骨腊味饭:老了估计早就取消退休了 

@RuRu_Wan :又要我们现在少拿工资,多付钱贴补社保的缺漏,那我们以后老了,还有多少养老金可拿?

(映象网综合财经视频 新浪微博等)

文章关键词:社保第六险 每周 5小时 上门 医疗照护 6.5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