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38亿单 前8个月河南跨境电商成绩亮眼

2020年09月27日10: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近年来,郑州海关持续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创新,不断释放改革红利,服务河南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今年前8个月,该关累计验放跨境电商进出口清单1.38亿票,货值158.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7.2%和79.6%。其中,验放出口清单9310.8万票,货值9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36倍和6.09倍,成为推动我省跨境电商发展的主要动力。

受疫情影响,年初我省跨境电商发展面临外贸订单大量取消、物流不畅等困难,郑州海关积极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多举措保障河南跨境电商业务健康稳定发展。深化跨境电商创新项目研究,推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模式试点,上报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模式》被国务院吸纳为全国自贸试验区第六批改革试点经验;主动开展跨境电商进口药品的专项研究,研究形成海关监管框架方案,推进建立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溯源体系,利用智能审图系统,提升跨境电商出口监管效率;充分发挥郑州交通枢纽优势,以畅通跨境电商物流通道为抓手,支持中欧班列(郑州)跨境电商出口专列“菜鸟”号、新开、加密郑州—欧洲、东南亚跨境电商出口包机业务,拓展出口物流通道,助力我省跨境电商出口逆势增长。1-8月份,该关共监管中欧班列(郑州)“菜鸟号”跨境电商出口班列51班次,清单数1746.3万票,分别同比增长2.3倍、3.2倍。

作为全国首批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试点的10个海关之一,郑州海关7月1日起启动试点监管工作,9710、9810清单、报关单4种作业模式全部成功通关。目前,跨境电商B2B出口新政已实施两月,截至8月31日,郑州海关受理9710、9810清单、报关单共8.21万票,货值1.5亿元,共有16家跨境电商海外仓企业参与试点业务开展。主要商品包括玩具、服装、家居用品、自行车、假发、电子配件、健身器械等,各项业务均运行顺畅。

文章关键词:1.38亿单 河南 跨境电商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