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曲婉婷为贪污3.5亿的妈妈“喊冤”上热搜!中纪委发文点评

2020年09月27日16:32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近日

  歌手曲婉婷的一条微博动态

  激怒了网友

  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

  原任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

  哈尔滨市城镇化建设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014年9月21日,因涉嫌滥用职权等罪名被检察院决定刑事拘留,同年9月29日涉嫌滥用职权罪被批捕,所涉金额高达3.4985亿元,一审时检方曾建议死刑。目前该案仍未宣判。

  曲婉婷(右)及其母亲张明杰(左)

  整整6年

  曲婉婷一直在找机会替母亲“申辩”

  自己则躲在加拿大秀恩爱

  一边说“相信中国法律”

  一边又称“自己的母亲是英雄”

  一众网友暴怒

  把她骂上热搜首位

  这条博文目前已经关闭了评论区

  但从转发一栏足见网友之愤怒

  张明杰被捕后,曲婉婷除了在社交媒体上称自己每日以泪洗面,在庭审前发新歌号称思念母亲以外,身在加拿大的她6年里从未回国探望母亲,也因此被网友戏称为“云孝子”。

  更有人指出

  正义的确终将会到来

  但曲婉婷不配说这句话

  她的母亲手里沾满了下岗工人的血泪

  曲婉婷事件回顾

  曲婉婷是因为2014年的一首歌曲

  《我的歌声里》被大家熟知

  但她这一家的成就

  背后却是踩着东北人的血泪

  1999年的东北,人均工资还只有1000多的时候,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为了支持女儿的音乐梦想,“咬牙”买了一台钢琴。

  1999年的钢琴多少钱?简直是“天文数字”!

  为了培养女儿,张明杰又萌生了一个“费钱”的想法。

  送女儿去加拿大上最贵的音乐学院。光是一年学费就高达20多万,曲婉婷一读就是九年。

  后来曲婉婷从加拿大回国,自己开了一场音乐会,没人买票。母亲张明杰又自掏腰包把上百张门票买了下来,然后免费送。

  一个简单的公务员母亲

  能做到这个地步吗?

  显然,并不能!

  那这些充足的资金是从哪儿来的?

  网友们一定还记得

  《人民的名义》大风厂事件中的

  “高小琴”

  参考的原型之一就是曲婉婷母亲张明杰

  现实中,张明杰的手段

  比“高小琴”更可怕

  2002年,张明杰任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主要负责国有企业的改制工作,在这里,她发现了巨大的“商机”。

  哈尔滨市原种繁殖场是一个国企,经营不善,但是企业有大量占地。当时,市政府做出了规划,打算把这块地变成商品用地,2009年开始出售。这块154万平方米的地,光土地使用权一项就值23亿。

  张明杰通过暗箱操作,把账面价值超过23亿的原种繁殖场评估成了负资产,然后以6160万的价格把资产打包卖给了注册资本只有50万的私企“东江科技”。

  在资产转让完成后,她又设法把资产从“东江科技”转移到另一家新注册的地产公司“先发置业”。两家公司的老板都是同一人叫魏奇。张明杰的亲哥哥张明喆和侄子张宇就在这家公司上班,张明杰的哥哥还是这家公司的副总经理。

  “先发置业”开始盖楼,结果因为资金链断链搞出了烂尾楼,于是曲母虚构土地权转移,骗取征地款共计3.5亿元人民币。

  除了贪污政府拨的钱,她还惦记工人的养老金。在她涉嫌贪污的3.5亿中,有一笔高达1100多万的,竟然是退休职工安置费。原种场的566名职工(146名退休职工和420名在职职工)被违规解聘。

  (图源:电影《钢的琴》)

  失业后,工人们没有任何收入,也没能拿到一分退休金。工人们冬天住的房子甚至连暖气都没有,最冷平均气温零下24度的哈尔滨,人们只能捡碎煤渣回来自己烧来取暖……

  张明杰用自己并不需要的这1000万

  生生毁掉了600个无辜的家庭

  为什么曲婉婷被骂?

  自母亲受审后

  曲婉婷常住在加拿大温哥华

  相关消息寥寥无几

  但时不时会在微博上

  为母亲发声“喊冤”

  她在2017年3月的一条微博中还要求网民在法庭未给予审判结果之前不要落井下石,杜绝造谣。

  2019年春节将至

  她又在微博上再度提起此事

  称自己无比痛心

  当时这条博文

  很快被网友骂到关评

  今年1月29日

  曲婉婷转战国外社交媒体

  称谴责她的网友都是“无知的血口”

  而“孝顺”的曲婉婷

  除了给自己妈妈喊冤

  这些年在加拿大都做了什么?

  有人从曲婉婷的社交账号上看出,母亲前脚刚被抓,曲婉婷后脚就和温哥华市长谈起了恋爱,游山玩水,吃香喝辣,秀恩爱到飞起。

  母亲被羁押两周后,曲婉婷去加州参加某时装品牌的开业仪式。

  3个月后,去温哥华看冰球比赛。半年后,去夏威夷潜水。

  在母亲被关押一周年时,她在四处游山玩水。被关押2两周年时,在海边划游艇。3周年,在骑水上摩托。4周年,在迈阿密冲浪。

  亲生母亲正在牢狱里关押着

  曲婉婷却一年一度隔空“云孝顺”

  把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真的想让她妈被轻判的话

  最合法的方式就是退赃

  可是现实中她没有那么做

  中纪委网站刊文点名曲婉婷之母涉腐案:境外非资产转移天堂

  对于曲婉婷为其母“喊冤”事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也发表题为《观察 | 歌手曲婉婷母亲张明杰案引发关注 境外不是资产转移的天堂》的文章指出:近日,歌手曲婉婷在微博发文,引发关注。有网友对其隔空喊话:“母亲被羁押后6年不敢回国一次,却在国外用赃款逍遥自在,这就是你的孝心吗?”据悉,曲婉婷母亲张明杰曾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14年9月因涉嫌贪污、受贿与滥用职权罪被羁押,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舆论关注此事,正是因为人们痛恨腐败分子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攫取大量不义之财,满足亲属子女奢靡生活。现实中一些案例也正是如此,有的甚至是配偶子女移居海外,财产转移到境外,随时准备“跳船”,这样的领导干部与党和人民离心离德,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背道而驰,必须受到党纪国法严惩,为其违纪违法行为付出应有代价。

  冤不冤枉不是随便喊的

  问问那些被伤害的人答不答应!

(来源:中国搜索 法制日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文章关键词:曲婉婷 图源 中纪委 贪污 女歌手 机关报 妈妈 母亲 高小琴 喊冤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曲婉婷疑用母亲赃款留学 案发前9年留学加拿大

    案件庭审已经过去两年多,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张明杰的辩护人宣东,宣律师表示,目前案件仍没有一审宣判。根据检方指控,张明杰的第一起犯罪事实发生在2009年7月,当时哈尔滨产权交易中心发布有关原种场整体产权转让公告,转让不包含国有土地使用权。

  • 母亲涉嫌贪污3.5亿遭吐槽 曲婉婷回怼

    1月28日,曲婉婷为母亲发声:“妈妈已被羁押4年多,依然没有判决结果,”“但还要相信法院一定会给出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  据悉,歌手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曾因涉嫌贪污、受贿以及滥用职权三项罪名,于2014年9月22日被哈尔滨中级人民法院带走接受审理,涉案金额达人民币3.5亿余元,检方建议死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