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媒:美国疫情严峻态势超出预期

2020年09月27日22: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恶化,有接近一半的州新增确诊病例呈现上升趋势。美国媒体表示,美国疫情的严峻态势超出预期。

  自9月中旬起,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再次上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报道,与上周相比,美国有23个州的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仍在增长。美国全国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过4.3万例,这一数字大约是今年6月平均水平的两倍。目前疫情热点地区转向了威斯康星、蒙大拿和北达科他州等中部地区,新冠病毒正在农村社区和大学城广泛传播。据统计,仅9月6日到12日一周时间内,全美各大学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就有3.6万多例。而截至9月20日,美国中小学校园的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2.1万例。

  《赫芬顿邮报》评论称,美国疫情在9月22日达到了一个“令人忧伤的里程碑”,死亡病例超过20万例。随着北半球气温逐渐下降,专家担心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季相互叠加,可能进一步加大防控难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论称,美国疫情的严峻态势超出许多民众预期。据统计,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累计死亡总人数超过了美国在朝鲜战争、越南战争、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死亡人数的总和。

  另外,据《华盛顿邮报》近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85%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对疫情的反应很糟糕。由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应缺乏组织,美国的国际声誉跌至新低。《华盛顿邮报》评论称,美国目前的处境比5月份时还要糟糕。5月底,美国每天大约有2万例新增感染病例,而现在这个数字多了一倍。

  (编辑 吴梦萱)

文章关键词:美国中小学 美媒 新冠 华盛顿邮报 疫情暴发 美国媒体 确诊病例 赫芬顿邮报 有线电视新闻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国际视点)

    自9月中旬起,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再次上升。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9月23日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9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0万例。

  • 美国儿童新冠肺炎病例激增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近日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38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且近期儿童感染病例数快速增加。美国卫生专家指出,中小学秋季学期开学应遵循科学指南,将开学问题政治化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

  • “关闭大门只会损害美国自身的活力和竞争力”

    7月初,美国百名专家学者及政商界人士在《华盛顿邮报》上以“中国不是敌人”为题发表公开信,认为美国国内部分政治力量夸大了所谓“中国威胁”。美国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库恩长期投身美中文化交流活动,近期还参与主创了一部以中国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纪录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