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服装业潮向“她”时代

2020年09月28日10:3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第三届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开幕

  河南商报记者王访贤/摄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李兴佳

  一线时尚大师与本土力量的比拼,非遗元素与现代时尚的碰撞……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余温尚存,又一场国际时尚大秀在郑州上演——9月27日晚,第三届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在锦荣国际轻纺城正式开幕!

  时尚力量再次集结 第三届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开幕

  本届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亮点颇多,既有国际一线时尚大师首秀中原,又有正蓬勃生长的本土力量。

  金顶奖获得者刘薇、旅法设计师陈蓓等国际一线时尚大师聚首中原,此外,锦荣O3、锦荣原创设界、马三毛、仟彦等本土原创设计力量也将集体亮相!

  郑州市服装协会会长陈勇斌致辞时提到,“本届时装周主打女装,这是郑州服装产业的一个风向标,打造郑州女装区域品牌,为实现‘三州一圳’(广州、杭州、郑州、深圳)未来中国女装的新格局默默努力”。

  豫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建树致辞时,呼吁大力支持时尚创意产业发展,在郑州南部打造时尚创意产业带,对网红直播、原创设计等时尚创意产业前沿板块进行专项奖补支持,加强时尚产业人才培育引进力度。

  第三届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为指导单位,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郑州市服装协会、郑州市服饰文化协会、郑州文化馆、豫发集团、河南商报社联合承办。

  非遗大使、本土品牌、原创设计师 聚首中原奉献大秀

  河南本土品牌娅丽达,贡献了Dou bleme主题2021春夏高定系列发布会,既展现了女人温柔、优雅、知性之美,又呈现女人成长蜕变之美、独立而充满能量之美。已经连续3年参加郑州国际时装周的资深设计师丛剑,今年继续走汉文化路线,发布主题为“满庭芳”的时装秀,设计灵感来自北宋建筑学家“李诫”的名作《营造法式》。

  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刘薇携带她的作品“百转千回”登陆时装周,丝绫堆绣、中国剪纸、水墨大写意等非遗元素穿越千年历史,获得新生。

  郑州时尚进阶路

  从落地金鸡百花电影节到连续举办三届郑州国际时装周,郑州已甩掉“土老帽”的形象,正向国际化时尚新城一路进发。

  一系列原创设计人才和品牌的归附即是明证。本届时装周的举办地锦荣国际轻纺城,接连吸引一大批原创品牌和高端私人定制品牌落户,比如豫剪高端私人订制、儒袖莊、买手馆、斯玛特、原创设计师联盟、慕尘高级定制等。

  郑州服装行业的变迁亦是明证。十多年前,郑州女裤甲天下,“全国女裤看郑州”将郑州女裤推向舞台最中央;2013年以后,郑州女裤产业转型系列女装,并在2016年步入稳健发展期,郑州市服装协会提出了郑州女装产业的10年发展方向,打造“三州一圳”的未来中国女装新格局,郑州女装迎来新时代。

  正是通过郑州国际时装周等类似活动,为郑州服装产业时尚资源的优化配置搭建良性互动平台,郑州实现服装产业转型发展的同时,也越来越时尚!

文章关键词:国际时装 营造法式 李诫 满庭芳 女裤 非遗 服装业 时装周 时尚大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9郑州国际时装周开幕

    据了解,时装周期间,将有2019郑州国际时装周少儿模特大赛、本土设计师专场秀、郑州国际时装周模特大赛(少年组)(盛年组)等20余场活动集中呈现,为市民献上一场时装视觉盛宴。

  • “可爱的中国”之彝族:这个“衣冠之族”将民族风搬上国际舞台

    光明网讯彝族,是中国人口较多的一个少数民族,彝族人民在悠久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创造了源远流长、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当前,许多像阿牛阿呷这样的人,为彝族服饰文化注入新的内涵和强大的生命力,让彝族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人了解彝族服饰、感受到彝族文化的魅力。

  • 【我是一颗石榴籽】“艾德莱斯出天山”绽放中国国际时装周

    新疆艾德莱斯研发推广中心设计总监、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程应奋发布“爱丽衣”品牌亲子系列的主题“叶尔羌河对你说”,将中西风格相搭配,浪漫唯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