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累计改造57.8万户 河南存量危房全部清零

2020年09月28日12: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9月28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之危房改造清零扶贫专场,介绍我省决战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危房改造清零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表示,攻坚战以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下足“绣花”功夫,大力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累计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57.8万户,今年上半年顺利实现了全省存量危房全部清零的目标任务。

住建部、国务院扶贫办先后在我省兰考县、信阳市召开现场观摩会,对我省危房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18年和2019年,我省连续两年被住建部、财政部确定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省份,同时我省的危房改造工作也受到了国务院的激励表彰。

李新怀介绍,在危房改造工作中,我省创新保障模式,针对部分稣寡孤独、无人照料、无力筹措资金的特困户,因地制宜创新住房保障模式,通过建设农村集体公租房、幸福大院等多种形式,兜底解决特困群众住房安全。

比如嵩县采取“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的方式,统建危房改造集中安置示范点8个,135户270余人受益。内乡县采取长期租赁方式,盘活农村闲置安全住房,节约土地3万多平方米。全省共统建农村集体公租房112处、幸福大院477处,置换租赁闲置农房3374处、修缮加固闲置公房43处,保障解决了8550户特困群众住房问题,既节约了土地、改善了环境,又可以使农户之间相互照料、互助养老。

文章关键词:57.8万户 河南 危房 全部清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