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科技助力 | 贵州:水稻亩产上千公斤创省内纪录

2020年09月28日17:1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水稻成熟的季节,在贵州黔西南州的水稻超高产试验示范基地的稻田里,这里的水稻最高亩产达到了1081公斤,创造了贵州省水稻高产的新纪录。

  这片280多亩的水稻超高产试验示范田,2013年开始试验种植。通过品种选优与技术配套,稻田科技人员根据水稻不同阶段的生长特性进行施肥和“间歇式”灌溉,采用超高产栽培技术,不仅增加了肥料的吸收利用率也提高了土壤通透性,还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

  贵州省农学会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在听取了项目实施单位示范情况汇报后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四块田进行了测量,均超过亩产900公斤,其中有两块田的水稻超过了1000公斤,最高产达1081公斤,创造了贵州省水稻高产新纪录。

  据统计,黔西南州全年粮食作物播种面积314.13万亩,比上年增加5.91%,预计总产量91.45万吨,比上年增加8.28%。

文章关键词:水稻高产 亩产 土壤通透性 超高产栽培技术 品种选优 贵州黔西南州 科技人员 间歇式 助力 稻田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岁岁重阳九月九,家国情怀总如一

    发轫于农耕社会、农业文明的传统佳节,本身是极其重视祖先经验的一种节日形态,重阳节由此形成了一种对年老者崇拜的文化心理。节日中蕴含的人文理念,几千年来薪火相传、代代流传,成为中华民族的共同记忆,体现着对家国情怀的认知与追求。

  • 袁隆平“超优千号”创盐碱地水稻高产新纪录

    今年,袁隆平“海水稻”团队在全国五大类盐碱地区建立“海水稻”试验示范种植基地,江苏如东栟茶方凌垦区作为东部滨海盐碱地类型,土壤含盐量在千分之二至千分之六之间,是江苏省唯一入选的试验示范种植基地。

  • 丰收北大荒 中华大粮仓 十大网红大地号等您来“打卡”

    金秋九月,稻浪滚滚,在北大荒的千里沃野上,一幅幅壮丽的丰收画卷正在徐徐展开。通过现代化大农业的展示和观光农业的体验,围绕农场“优质、绿色、生态稻米基地”“产业结构调整基地”和“稻蟹种养基地”,进一步扩大了农场“界湖”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的新时代意涵

    编者按:日前,央视播出系列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光明日报连续全文刊载了节目解说词,连日来全国各界反响强烈。早在习近平同志担任正定县委副书记、书记期间,就留下了很多尊贤重才的佳话,“寻找武宝信”就是其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