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以水而定 量水而行 |九曲黄河特色治理 凝聚传承文化力量

2020年09月28日22:00  来源:中国网

5034

  发布时间: 2020-09-27 16:24: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孟超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浩浩黄河水,同奔腾不息的长江一起,哺育了中华民族,孕育了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从“三年两决口,百年一改道”的悲壮,到黄河安澜这一中华民族千年梦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变成生动现实的喜悦,黄河有着讲不完的故事。九曲黄河,大国血脉。黄河水流经的9省地区,在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做了大量工作,研究、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展现母亲河这一中华民族精神纽带的强大凝聚力,努力让自然与黄河、黄河与文化生生不息、日益繁荣。他们是如何去做,如何去传承黄河文化的?有数君带你一探究竟。

文章关键词:九曲黄河 黄河文化 黄河水 量水而行 传承文化 母亲河 中国共产党领导 生态保护 发布时间 治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梦·黄河情】九曲黄河,奔腾奏响新时代的大合唱

    黄河,横亘于我国中部的世界巨川,发源于青藏高原,注入渤海,全长5464km,流域面积79.5万km2。在众多水利工程中,河南的小浪底水利枢纽可以说是黄河治理开发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 游山西·读历史 | 碛口古镇:九曲黄河第一镇,古今往事笑谈中

    脚下踏着高低起伏的石板路,采访团步行在经历自然与时间打磨的街角巷陌,品味山西黄河文明的古韵与厚重,感慨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勤劳。黑龙庙始建于明代,依山而建,俯瞰黄河,保佑百姓的日子风调雨顺,见证了古镇码头船运商贸的兴盛与繁华。

  • 为了母亲河——习近平这样谋划

    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项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国家战略和蓝图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 【“践行嘱托争出彩”系列评论之二】打造大江大河保护治理的河南范本

    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强调,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全省上下正在牢记嘱托,信心百倍打造大江大河保护治理的河南范本。

  • 河南三门峡东寨:黄河落日拍摄“打卡地”

    兀增刚 摄  一眼望去金黄色晚霞下的黄河湾,弯弯的黄河水在彩霞映射下反射出金黄色的光芒,美不胜收,不禁想起了王勃的著名诗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兀增刚 摄     这里有“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的雄浑。

  • 再现九曲黄河磅礴气势!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郎朗将演奏《黄河》

    1月14日,“春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宣布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继续采用“北京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的直播模式,确定在河南郑州设立分会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黄河文化形成、融合、发展的核心区域,作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3000多年,漫长的文明进程给河南留下丰厚的文化资源。

  • 九曲黄河灯阵展新貌

    这是1月14日在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拍摄的九曲黄河灯阵(无人机照片)。九曲黄河灯阵起源于黄河沿岸,因灯阵曲折绵延如黄河之龙曲而得名,在流传至张掖后被当地人民保存、继承下来,如今已是这里传承千年的文化遗产。

  • 九曲黄河灯阵展新貌

    这是1月14日在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拍摄的九曲黄河灯阵(无人机照片)。九曲黄河灯阵起源于黄河沿岸,因灯阵曲折绵延如黄河之龙曲而得名,在流传至张掖后被当地人民保存、继承下来,如今已是这里传承千年的文化遗产。

  • 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浩荡中国勇毅笃行。“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网友们喟叹“太难了”的2019年,因为“汗水”而让征程闪闪发光,因为“实干”而让蓝图步履铿锵。

  • 九曲黄河千重浪:重视治理保护 连续20年不断流

    不久前,黄河水利委员会公布的黄河水量调度执行情况显示: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黄河流域主要来水区合计来水618.44亿立方米,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多34%。黄河干流全长5464公里,流经9省区,用水主体多元,利益复杂,加之降水年际变化大,水量统一调度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