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飞阅”中国】寻“味”杏花村

2020年09月29日08:15  来源:新华网

5034

  背依莽莽吕梁山,襟怀涛涛汾河水,坐落于肥沃黄土地上的山西汾阳杏花村,在华夏文明、黄河文明的滋养下,酿出了6000年绵延不断的汾酒。

  这里淌出的酒香,让刚参加完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的游客意犹未尽。

  汾酒浸润在绵延千年的白酒文化中耐人寻味,也见证着汾阳市大力推进酒文旅融合发展的有力步伐。如今,当地正围绕打造世界级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和酒文化旅游目的地,加快把白酒产业打造成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再现“牧童遥指杏花村”的诗意画卷。

  中国汾酒城在古老的杏花村傲然崛起。这片仿古建筑群犹如一幅古朴画卷,徐徐展开。新华网发(付宇鹏 摄)

  中国汾酒城占地面积4851亩,储酒总量可达20多万吨,新华网发(付宇鹏 摄)

  老作坊墙头、门脸上的“宝泉”“杏花名迹”等题刻,申明亭、古井亭等古建,虽然经历了漫长的岁月,仍顽强地保存至今。

  汾酒酿造车间,工人将发酵好的粮食撒入蒸锅。2006年,杏花村汾酒酿制技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汾酒自古以“清、正、净、爽、香”为世人称颂,这五个字的背后,蕴藏着汾酒独有的“地缸发酵工艺”,和汾酒人“持度、执念、精研、本真、传承”的酿酒之道。

  游客在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上品尝美酒。新华网 吴银冰 摄

  俯瞰中国汾酒城。新华网发(付宇鹏 摄)

  沿路踏访汾酒老作坊、中国汾酒城,老酒巷、新地标都在向路人诉说着源远流长的白酒文化。新华网发(付宇鹏 摄)

文章关键词:汾酒 申明亭 杏花村 宝泉 游客 酒文化 吕梁山 古建 俯瞰 山西汾阳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快从“管企业”走向“管资本”

    近年来,国企改革持续推进,成效显著。马骏表示,政府管企业会把政府的行政管理体制延伸到国有企业中去,但政府的管理体制和企业的管理体制是有本质差别的。“开展两类公司试点是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的关键举措,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的重要途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