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烟雨漓江如诗如画 桂林山水美不胜收(组图)

2020年09月29日11: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9月26日,桂林漓江景区烟雨迷蒙,美不胜收,宛如仙境。它以绝美颜容迎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 ——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的到来。采访团一行人从兴坪码头乘船溯江而上再顺流而下,一路考察参观冠绝天下、享誉中外的桂林山水。

阳朔漓江景区的杨堤至兴坪段是桂林漓江山水精华段的核心部分,曾被《世界地理》杂志评为世界上最美的岩溶山川。这里的江水碧绿无瑕,江岸翠竹掩映,两岸山峰挺拔、形态万千,风光旖旎,人称“百里漓江 百里画廊”。古往今来,不知多少骚人墨客为漓江写下了脍炙人口的优美诗文。唐代大诗人韩愈曾以诗句“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来赞美漓江。漓江也以“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之美妙,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前来观光、赏景。

沿途中,大家兴致勃勃地观赏了20元人民币背面印画的兴坪佳境、九马画山等众多著名景点,并纷纷称赞大美桂林山水。齐鲁网“双微”主编王春令感叹不已:“烟雨漓江景色,如诗如画,比我想象的还要美!”东南网编辑吴香锦则表示,将动员身边的所有人也来桂林游玩。

文章关键词:烟雨漓江 如诗如画 桂林山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