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重磅微视频|和合共生 命运同舟

2020年09月29日11:56  来源:新华社

5034

  

一个理念,回答时代之问;一个理念,照亮未来之路;一个理念,彰显中国之智。中国,不仅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倡议者,更是这一理念的践行者。

  福州宏东渔业董事长兰平勇从上世纪90年代的两艘渔船起家,如今在毛里塔尼亚建起超过9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综合渔业基地,不但解决了当地人的就业难题,还为他们提供捕捞、加工、生产作业等一系列劳动技能培训,不少当地渔民已经开始尝试买船发展渔业生产。

  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在远赴苏丹的一年多时间里,先后完成多项任务。2020年7月29日,这一批225名全体维和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并荣获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嘉奖。

  当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时,中国更发挥出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积极响应联合国发起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人道应对计划,向世卫组织提供5000万美元现汇援助,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而奋斗。

  天下一家,命运与共。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当今动荡的时代里,不断赢得世界的共鸣。

  

记者:郭圻 陈旺 马意翀 熊家磊 李晓鹏 聂晓阳 杜洋 康文军胡友松

文章关键词:现汇援助 联合国 同舟 维和 新冠 达尔富尔 人类命运 渔业生产 配音 编导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2020年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 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和音)

    中国的人权道路,是中国人民自己走出来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向世界展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大国责任担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赞:“中国面向非洲国家这样的发展中国家采取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政策是中国对全球减贫事业的另一大贡献。

  • 求是网评论员:始终做多边主义的践行者

    在上个世纪前半叶人类两度身历惨不堪言的战祸之后,联合国应运而生,国际社会支持多边主义的声音成为主导力量。中国是第一个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的国家,是联合国创始会员国,也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唯一的发展中国家。

  • “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写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之际

    题:“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写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之际 解析“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习近平主席给出中国方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

  • 【地评线】京彩好评:弘扬多边主义 中国坚守至诚如一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当此之时,第75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联合国官员多次高度肯定中国对多边主义的支持和贡献,认为中国对多边主义的坚定承诺对世界安全、稳定与发展至关重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