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烈士纪念日丨台州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2020年09月30日14:14  来源:潇湘晨报

5034

  青山有幸埋忠骨,松柏长翠凝英魂。9月30日是一年一度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李跃旗、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和全市各界代表一起敬献花篮,缅怀先烈。

  9时许,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旋律,市领导和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祭奠广场上,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台州军分区军政主官,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台州湾新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台州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纪委副书记;在椒江的副地市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在椒江办公的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椒江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院、检察院及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烈士遗属和老战士代表、驻台部队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中小学生代表等,神情肃穆,深切缅怀先烈。

  默哀毕,少先队员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清澈高亢的童声,表达了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共产主义接续奋斗的坚定信仰。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李跃旗缓步上前,神情庄重地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代表全市党、政、军、人民团体及各界群众,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随后,全体在场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原标题: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李跃旗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参加)

文章关键词:革命烈士 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 台州学院 花篮 义勇军进行曲 我市 共产主义 缅怀先烈 领导成员 献花曲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追寻先烈足迹】抗美援朝烈士后代与牡丹的寄托

    孙启烈,是胶莱镇孙家大高村一个普普通通的身边人。在胶州市烈士陵园,1500多位革命烈士的墓葬和爱国之魂长眠于此,孙启烈的父亲——抗美援朝牺牲烈士,孙凌云的遗照、遗物就陈列在这里。

  • 战火中荣立战功 转业后为英雄守陵

    他是95岁高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吉林省通化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首任所长徐振明。1958年,徐振明转业到地方,面临3个职业选项:一个是招待所所长,一个是福利院院长,还有一个就是通化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

  • 一见·在习近平心中,他们重逾千钧

    8月19日下午,正在安徽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合肥市肥东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巢湖大堤罗家疃段,看望慰问了三位抗洪牺牲同志的亲属。8月19日下午,巢湖大堤上,习近平看望慰问了陈陆、甘磊、帖克艳三位在防汛抗洪中不幸牺牲的同志的亲属。

  • 革命意志坚如磐石

    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碑矗立在革命老区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南郊的茅家岭,是为缅怀在集中营牺牲的革命烈士而修建的。碑身正面刻有周恩来题写的“革命烈士们永垂不朽”9个镏金大字,东面刻有刘少奇、朱德题词,南面和北面分别刻有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委员会祭文。

  • 花甲老人守护烈士陵园10余载 用坚守诠释生命价值

    今年66岁的霍贵友,是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寻召乡封洪康村的一名普通村民。平时只要有人来参观,霍贵友还充当义务讲解员,向人们讲述平乡的革命历史和纪念碑的由来,每年清明,还按照农村的习俗祭奠革命烈士。

  •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张磊:24岁的永恒

    面对凶犯明晃晃的尖刀,民警张磊选择迎危而上,身负重伤后仍然奋力追击,最终倒在缉凶路上。当晚10时许,蹲守路段出现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张磊迅速用强光手电向骑车人照去,发现此人就是犯罪嫌疑人高某。

  • 不忘来路才能更好前行(今日谈)

    鉴古可知今,学史可明智。有细心的网友梳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的“考察足迹”,发现历史是一个重要的考察内容。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的重视,发人深省、给人启迪。

  • 长沙消防员救火牺牲 因其一句话妻子蓄发29年不剪

    李正萍坐在卧室里,对着丈夫的照片静静地梳理着一头长发。李科林牺牲那天,曾抚摸着她的长发说,“你的头发这么长,真好看,我真的好喜欢。李正萍没有再嫁,选择了独自将儿子李胜抚养长大。

  • 赵新民:怕死我就不会当警察!

    2002年3月21日,公安部授予赵新民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称号;2002年3月25日,乌鲁木齐市委追授他“优秀共产党员”;2002年5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他“革命烈士”称号。

  • 2019习近平地方考察的温情瞬间

    2019年3月22日下午,罗马蒙特奇特利欧宫,习近平在回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当选中国国家主席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的问题时,说了上面这句话。2016年,在江西井冈山八角楼革命旧址群慎德书屋,习近平看望6位革命烈士后代和先进人物代表,与大家亲切交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