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坐着高铁看中国: “贴地飞行”带你纵览美丽中国

2020年09月30日17:50  来源:环球网

5034

  “十一”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将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

  今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我们国内外旅游活动几乎停滞,给旅游业及相关产业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如今国内疫情已普遍得到有效控制,铁路部门联合媒体在此时举办“坐着高铁看中国”活动,是继开行复耕、复产、复工专列等举措之后,助力经济发展的又一主动作为,是对前期开行旅游班列等活动的升华,是对旅游业及相关产业的一次有力拉动,将“铁路+旅游”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开展“乘坐高铁看中国”活动彰显出我国高铁的发展实力。能够举办这样的活动,得益于国家和社会对疫情的有效控制,也得益于铁路部门的科学规划建设和持续以人为本的客运品质的提升。京津冀、长三角城市群2小时畅行,京沪4小时、京广8小时……经过多年来如火如荼的建设,如今我国高铁以“八纵八横”为框架的铁路网越织越密,营业里程已达3.6万公里,通达除西藏外的30个省区市。近有城际,远有动卧,高铁以其无可匹敌的广度和舒适度成为了广大群众出门旅行的重要交通方式。

  开展“乘坐高铁看中国”活动必将取得多赢效果。目前,世界上许多其他国家至今未能实现对疫情传播和蔓延的有效控制,导致以往偏爱境外游的游客们转向国内游,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积蓄已久的旅游消费能力可以得到充分释放,为大家创造出更多的旅行机会,也可以助推国内精品游、高端游的快速发展,打造出红色旅游、历史文化旅游等一系列旅游品牌,提升旅游业整体的发展质量;同时,增长的客流量还会使铁路部门实现客运收入的增加,弥补因疫情而造成的企业经济损失。

  网络上曾有一张流传甚广的照片:夜晚停放在存车场的数十列高铁动车组闪烁着红色的信号灯,仿佛蕴含着无限的能量,构成了如同“陆地航母”一样磅礴壮观的景象。坐着高铁看中国,万箭齐发的高铁犹如“贴地飞行”,将载着无数的旅客走出家门,随着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融入到“流动的”中国里,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尽享多彩的美丽神州。(钟卓纲)

文章关键词:贴地飞行 十三五 八纵八横 复兴号 铁路部门 坐着高铁看中国 旅游业 旅游品牌 国内游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