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王国生:越是欢庆时刻越要扛牢风险防范责任 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国庆中秋节日

2020年09月30日19:30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王国生到洛阳市检查节日安保、文旅市场时强调

  越是欢庆时刻越要扛牢风险防范责任

  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国庆中秋节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铮 马涛

  9月3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洛阳市检查文旅市场、节日安保、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洛阳城区红旗飘扬、灯笼高挂,一派浓浓的节日氛围。龙门古街是洛阳市重点文旅项目,这里商品琳琅满目、游客络绎不绝。王国生查看文化商业街区建设和市场供应情况,走进洛阳记忆文化博物馆、洛阳礼物专卖店,了解文旅业态发展、文创产品设计销售情况,指出要不断丰富文旅市场供给,提升旅游的层次和内涵,更好满足游客多样化消费需求。在龙门5G旅游指挥中心,王国生连线重渡沟等景区,询问了解客流变化和景区服务保障工作,他指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较长,文旅市场将迎来接待高峰,要认真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常态化要求,依托新技术手段,加强客流分析研判,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旅游秩序和游客安全。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刚刚在隋唐洛阳城录制完成,将于10月1日晚播出,隋唐洛阳城应天门也因此成为网红打卡地。王国生了解晚会录制和景区建设情况,他指出,央视秋晚在洛阳举行,是展示城市形象、弘扬黄河文化的好机遇,要充分用好秋晚效应,整合文化资源,创新文旅业态,全面提升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凝聚全省上下同心协力、共谋出彩的强大合力。

  在开元大道永泰街交警岗,王国生看望慰问坚守一线交警民警,他说,越是万家灯火、阖家团圆之际,大家就越是辛苦,要继续发扬抗疫斗争中锤炼的好作风,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安宁。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节日期间客流、物流、车流量增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查漏洞、补短板,落实运力保障措施,强化路面巡查执法,加强对事故多发易发路段的安全检查,确保“双节”期间我省道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在洛阳市森林卫士监控中心,王国生检查森林防火预警系统建设,通过智能监控系统调度重点林区森林防火工作,指出当前已进入秋冬季防火期,要强化源头管控,完善应急预案,最大限度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王国生主持召开节日安全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越是发展势头好,越要增强风险意识,把安全发展理念树得更牢;越是社会大局稳,越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漏洞查得更细;越是干部士气高,越要发扬过硬作风,把措施抓得更严;越是欢庆佳节之际,越要保持战斗状态,把责任扛得更实。他强调,节日期间是风险防范的关键时候,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抓实抓早抓小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森林防火、文化旅游等领域风险管控,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国庆中秋节日。

  王国生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要牢牢把握秋冬季疫情防控主动权,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加强口岸检疫检测,强化景区、市场、酒店、影院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李亚、穆为民、武国定参加有关活动。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 隋唐洛阳城 重渡沟 景区 错峰 游客 双节 风险防范 客流 疫情防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