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王国生在郑州市检查节日安保、交通安全等工作

2020年10月02日08:32  来源: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5034

10月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公安厅联勤指挥中心、省交通运输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郑州东站,检查节日安保、交通安全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

  在省公安厅联勤指挥中心,王国生查看各地值班值守情况,通过智能监控系统调看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人流车流变化,与大家一起分析安全形势,查找风险隐患,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上找原因,从根本上想办法,把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他强调,每逢节日,保安全、保畅通的任务十分繁重。要扛牢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持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强化重点部位、重要场所治安防控和应急处置,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排查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保障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守护人民安宁。

  在省交通运输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王国生听取节日交通运输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大数据监控系统,查看分析道路堵点,研判节日交通形势,指出要认真研究群众节日出行规律,密切关注易堵路段、高峰时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引导群众错峰出行,科学疏导分流,切实解决好节日堵车问题。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建立长效机制,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加强执法管控,严查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稳妥处置突发情况,确保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在郑州东站安检处,王国生查看疫情防控和安保措施,看望慰问值班民警和工作人员,走进候车大厅,与正在候车的乘客亲切交流,询问大家出行安排、过节打算,征求对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在车站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王国生了解节日客流变化,查看车辆调度、服务保障措施,叮嘱车站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群众关切放在心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用心抓好节日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丰富节日期间市场供应,让群众行得顺心、玩得开心、吃得放心。

  穆为民、舒庆参加活动。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 交通安全 安全形势 安全责任 安全稳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