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7位美药管局前局长发文抨击特朗普政府 政治干预科学将使美国深陷疫情泥潭

2020年10月02日10: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华盛顿邮报》日前刊发了由7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联合撰写的文章。文章抨击特朗普政府干预美药管局的工作,认为这将侵蚀药管局的公信力,会使本已艰难的抗疫工作雪上加霜。这7位美药管局前局长呼吁美国政府尊重科学、摒弃意识形态和利益方面的考量,回归科学抗疫的正途。

  这篇文章由罗伯特·卡利夫、斯科特·戈特利布和马克·麦克莱伦等7位美药管局前局长联合撰写。文章指出,美国目前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有20多万例,相当于盐湖城整个城市的人口。在如此艰难的时刻,美国政府竟枉顾科学,出于政治目的公然干预该机构的工作,其中包括疫苗审批标准与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标准的制定。

  文章指出,美药管局成立114年来,一直本着科学精神,维护着美国的食品药品安全,现在也肩负着批准新冠疫苗问世的重大使命。美国政府的行为不仅干扰了机构的正常运行,更侵蚀了其长期以来积累的巨大公信力,给美国民众合力抗疫带来巨大的思想混乱。本月一项民调发现,约有42%的美国民众对美药管局的政策缺乏信任,而将来一旦有由其批准的疫苗问世,有多少人愿意接种,仍是个问号。如果美药管局失去民众信任,遏制疫情将无从谈起。

  文章表示,为了有效抗击疫情,美药管局需要保持独立性和遵循科学原则开展工作,而非屈从于政治压力、意识形态和利益方面的侵扰。政治干预科学,只会让美国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泥潭里越陷越深。

文章关键词:药管局 疫苗 华盛顿邮报 新冠 特朗普 肺炎 政治干预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美国辉瑞制药研发新冠疫苗的11个重要事实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1月9日报道,辉瑞公司的新冠肺炎疫苗有可能成为首款正式向美国药管局申请批准上市的新冠疫苗。初步信息表明,该疫苗在老年人中产生较弱的免疫反应,但考虑到结果远非结论性的,因此完全有可能老年人也产生强烈免疫反应。

  • 白宫阻止药管局出台有碍新冠疫苗在总统选举前获批的标准

    10月5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乘坐直升机抵达白宫。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惠晓霜)美国媒体5日披露,白宫阻止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布新冠疫苗新版指南,以确保疫苗能在美国总统选举日前投入使用。辉瑞的竞争对手美国莫德纳公司、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美国强生公司的疫苗研发时间表都更长。

  • 环球深观察丨美国科学界群起反击:白宫“政治抗疫”将把国家拖入更深泥潭

    随着全美各地复工复学的推进和天气渐渐转凉,人们对美国疫情将在秋冬季节迎来新一轮高发期的担心和恐慌不断加剧。△CNN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称,白宫高级官员多次向美国疾控中心施压,淡化孩子们重返学校的风险。

  • 美药管局前局长:寒冬将至 美国正步入疫情最危险季节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29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民众会更多地向室内聚集,美国正步入新冠肺炎疫情最危险的季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 斯科特·戈特利布:目前确实可以看到,美国确诊病例数不断激增,我们正带着庞大数量的确诊病例,进入可能是新冠病毒传播最危险的季节。

  • 美加、美墨边界关闭,在国内买不起药的美国人更多更难了

    新冠疫情期间,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边界对绝大多数公民关闭,导致在国内买不起药的美国人跨境买药和就医困难。图片来自网络  墨西哥和加拿大与美国边境多个地点的药店员工说,疫情期间来买药的美国人大幅减少。

  • 特朗普借新冠疗法和疫苗提振选情?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赶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前一天宣布,联邦政府已紧急授权新冠血浆疗法,称其为“历史性突破”。知情人士23日同时爆料,特朗普政府有意绕过监管,赶在11月总统选举前批准一种在研新冠病毒疫苗在美国使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