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广西合山:百年煤城转型升级 开采“旅游黄金”

2020年10月02日16:2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接下来,我们到煤矿开采历史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广西合山市,在当地,煤炭曾经是人们引以为傲的资源也曾是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但经过百年的开采,这里的煤矿资源已经几近枯竭,2009年,合山市被国务院列为资源枯竭型城市。不过现在,合山市依托百年老矿和工业文化历史资源把废弃矿山打造成了内涵丰富的工业旅游景区。我们的记者张卉现在正在合山国家矿山公园,张卉,从矿山到旅游景区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文章关键词:旅游黄金 合山市 旅游景区 煤城 2009年 煤炭 废弃矿山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甘肃敦煌:金秋迎来沙漠旅游高峰季

    当下正值金秋沙漠旅游黄金季,甘肃省酒泉地区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迎来旅游高峰,大批游客尽情享受沙漠、胡杨林的大漠独特风光。当下正值金秋沙漠旅游黄金季,甘肃省酒泉地区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迎来旅游高峰,大批游客尽情享受沙漠、胡杨林的大漠独特风光。

  • 又到旅游黄金季!北京疾控提醒:出行莫忘健康防护

    1.有序排队使用,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如果难以避免近距离接触,可随身携带口罩,必要时佩戴。2.注意手卫生,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者用手消毒剂消毒。

  • 一个小镇“撬动”整县脱贫——社会扶贫的贵州丹寨样板

    人们在贵州省丹寨县万达小镇举办的活动上吹奏芦笙(2019年12月7日摄)。苗族蜡染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张义苹,2016年在扬武镇基加村的蜡染合作社基础上成立公司创业,2017年把公司搬到了县城附近的卡拉村。

  • 【幸福花开新边疆】借力全域旅游 义勒力特风景变"钱景"

    这个季节,站在敖包山顶,一眼望去,稻浪如海,“红城1947”、“兴安盟大米 内蒙古味稻”两幅巨大的3D彩稻景观画栩栩如生。图为义勒力特镇孔雀园负责人周海燕在制作孔雀羽毛饰品。

  • 天山东部城市群“牵手” 为新疆旅游旺季“添薪”

    眼下正值新疆旅游旺季,位于天山东部的乌鲁木齐市、哈密市、吐鲁番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牵手”,在旅游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共同发掘天山旅游资源,为新疆旅游旺季“添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