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对与中国关系说三道四 蓬佩奥访梵蒂冈吃了“闭门羹”

2020年10月03日17:44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据路透社罗马9月30日报道,梵蒂冈当地时间周三说,它拒绝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觐见教皇方济各的请求。它还指责这位国务卿试图通过谴责天主教会与中国的关系将梵蒂冈拖入美国总统大选。

  报道称,此前,蓬佩奥在一篇文章和一系列推文中指责梵蒂冈与中国续签主教任命协议的行为危及其“道德权威”。随后,梵蒂冈的两名高级官员发表了非同寻常的言论。

  报道称,梵蒂冈的两位高级官员——国务卿彼得罗·帕罗林和外交部长保罗·加拉格尔——说,方济各拒绝了蓬佩奥的觐见请求,因为教皇避免在选举前会见政治人物。

  帕罗林说:“是的,他要求觐见。但教皇已经明确表示,选举期间不会接待政治人物。这就是原因。”

  帕罗林和加拉格尔都说,蓬佩奥在计划访问前夕发表的公开批评令人“吃惊”。

  报道称,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蓬佩奥对梵蒂冈协议的批评是出于政治目的时,帕罗林说:“有人这样解读……这些评论首先是为了国内政治目的。我没有这方面的证据,但这无疑是看待此事的一个角度。”帕罗林说,梵中协议“与美国政治无关。这是教会之间的事务,不应该用于此类目的”。

文章关键词:梵蒂冈 蓬佩奥 觐见 道德权威 选举 高级官员 美国国务卿 外交部长 此事 消息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境外媒体:美欧将举行首次“中国问题”对话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9日报道,欧盟一名高级外交官当地时间周五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计划本月与欧盟高级外交官举行有关“中国问题”的首次对话。报道还援引意大利媒体报道称,蓬佩奥还将访问意大利和梵蒂冈,以阻止意大利接受中国对其港口设施的投资,并向梵蒂冈教廷施压。

  •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两万例

    世界卫生组织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两万例,达到21114例。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7日10时(北京时间7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633例,达到21114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8例,达到413例。

  • 教皇方济各因"身体不适"取消下周工作 宣布时还咳嗽

    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又因“身体不适”取消工作安排。俄塔社注意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方济各“身体不适”这件事引发了一些媒体猜测。

  • 伊朗驻梵蒂冈前大使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报道,当地时间27日,伊朗教士哈迪·霍斯罗沙希(Hadi Khosroshahi)因感染新冠肺炎,在库姆的一家医院去世。

  • 我很“中意”你

    圣彼得堂最精妙,教堂内部参照卡拉卡拉浴场的式样,许多高大的圆拱门稳稳地支着那座穹隆顶。”  这座坟场是罗马富有诗意的一角;有些爱罗马的人虽不死在意大利,也会遗嘱葬在这座“永远的城”的永远的一角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