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将进入收官阶段

2020年10月04日11:1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王立彬)作为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将于10月底前形成初步数据成果并进入全面收官阶段。

  记者从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然资源部近日召开“三调”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要求10月底前形成“三调”初步数据成果。目前各地正积极开展核实整改。自然资源部要求各地对照发现的问题,持续纠正调查错漏,确保一次性整改到位,达到国家复核要求。

  据悉,作为耕地保护的重要措施,耕地资源质量分类被纳入“三调”。自然资源部要求把耕地资源放在自然地理格局中分析,摸清耕地资源宏观地域分布规律,突出耕地资源自然本底条件、摸清耕地资源最重要的基本特征,关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摸清耕地资源生态环境状况。此次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工作将重点开展耕地生物多样性调查,首次摸清基于县级行政区域的耕地生物多样性基本情况。

文章关键词:三调 耕地资源 国土 生物多样性 资源质量 工作调度 调查 本底 视频会议 和谐共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然资源部连续进行工作部署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 全力支持保障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疫情发生以来,部党组多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求部机关和直属单位调整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式,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重点工作不延误。期间,部及时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用地审批、矿业权审批、土地出让金收缴、国土“三调”等特殊政策规定。

  • 山水林田湖草 调查知多少?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最新进展来了!

    正在进行的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已取得重要进展,县级调查已经完成,数据成果进入全面核查阶段。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朱留华:对全国陆域范围,国土利用自然资源现状进行全面调查,包括自然资源的利用现状,自然资源的权属状况,还有自然属性和经济属性方面的调查。

  • 周口市首本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在淮阳颁发

    近日,周口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在淮阳县白楼镇大郝村举行。据了解,目前,淮阳18个乡镇、471个行政村、34.6万户的倾斜摄影航飞已全部完成,白楼、豆门、新站等8个乡镇全面启动“房地一体”权籍调查工作。

  •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基础数据收集完成 实地调查启动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我国正在进行的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基础数据采集和基础图件制作已经完成,全国范围的实地调查开始全面启动。全国国土调查是我国重要的基础国情国力调查,每10年开展一次,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将摸清我国自然资源基础家底,对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支撑作用意义重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