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张建宗:国家是香港最强大可靠的后盾

2020年10月04日19:50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5034

  新华社香港10月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4日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国庆适逢中秋,衷心祝愿国家富强昌盛,香港稳定繁荣。他表示,尽管香港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只要在中央大力支持下,香港有光明前景、更宽广出路和发展空间。

  张建宗当日发表网志表示,国家是香港底气所在,也是机遇所在。国家十分支持香港经济发展,香港要好好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为香港未来发展拓展新空间,注入新动力,进一步推动“一国两制”新实践。

  他指出,事实证明,每当香港遇到困难的时候,国家就是香港最强大、可靠及坚实后盾,例如协助香港成功抵御亚洲金融风暴、“非典”疫情和国际金融危机等。

  张建宗表示,香港去年经历“修例风波”和暴力事件,面对回归以来最大挑战,全赖国家支持。在香港陷入困境、无法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时,中央在国家层面进行香港国安法立法,为解决国家安全问题以及香港社会早日恢复稳定作出必要及时的决定,守护“一国两制”和港人利益,让香港局面稳定下来。

  香港在疫情打击下,经济民生遭受重创。张建宗表示,中央政府一直十分关心香港情况,国家积极回应特区提出的请求并给予支持,短时间内大幅提升香港病毒检测能力,顺利推动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并支援香港建设社区治疗设施和临时医院,大大加强特区应对日后疫情的能力。

  他还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以谨慎态度采取防控措施,而市民也要同心抗疫,继续努力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不宜松懈。特区政府正积极研究让持有相关证明的内地港人免检疫回港。

  张建宗指出,在“一国两制”下,香港会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作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之一及通往内地和国际市场的双向门户,香港会继续致力发展成为知识型经济体系,以及在科技及其应用上成为区内创新枢纽。特区政府会继续发展创新科技,继续改善本地创科生态,加强优势,增强香港创新能力。

文章关键词:香港病毒 国家富强 一国两制 非典 创科 国际金融危机 网志 新实践 治疗 国安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