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小餐票里的大民生

2020年10月07日15: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曾是华中地区最大的老工业棚户区,经过改造,如今已成为现代化住宅小区。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的工人村街道青和居社区考察时指出:社区是基层基础。只有基础坚固,国家大厦才能稳固。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为民的事没有小事,要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今天(10月6日)我们去湖北省武汉市青和居社区,看看那里“小餐票里的大民生”。

  给社区老人送饭,是武汉青和居社区延续了三年的传统。为了方便老人用餐结账,社区专门设计了替代电子饭卡的这种“复古”餐票,金额设计成能买两荤两素一汤的6元钱。每到饭点儿,老人只需要给志愿者一张定额餐票,他们就会送来一份热气腾腾的饭菜。

  湖北省武汉市工人村街道青和居社区志愿者 葛鹏:这个餐票说实在的很解决了一些问题,它简单明了,老人自己也记得清楚(花费多少)。

  2018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青和居社区,听完有关小餐票的故事后,总书记仔细端详了小餐票,称赞他们做了件大好事。

  湖北省武汉市工人村街道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 桂小妹:总书记说这个事儿看着小,但是社区很需要很管用也很实用,希望把这个事儿做得更好。说实话,真的是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青和居社区党员志愿者进一步下沉,用心用情做好一件件小事。由于青和居社区独居老人多,为了随时掌握老人每天的身体状况,了解社区民情,社区组织了“天天敲门组”。

  张艳是敲门组成员之一。14号楼雷大爷身体不好,老伴常年卧床需要照顾,所以张艳雷打不动每天至少来敲一次门。前段时间她就碰上了老人突发疾病,情况危急。

  湖北省武汉市工人村街道青和居社区居民 雷仲华:(老伴)眼睛不睁,口紧咬,拳头攥紧。我接着就掐老伴的人中,接着张艳就来了,给她量体温,接着帮忙。共产党政策好,真是亏得他们。

  湖北省武汉市工人村街道青和居社区社区干事 张艳:很有幸福感的。因为我们之间的距离,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她是我的工作对象了,更像是朋友家人了,更像是我的一个长辈了。

  每次给大家服务时,社区服务队和志愿者们都会说一句暖心的话:“是党派我来为您服务的。”这句话,印在了他们的红马甲上,也印在他们心里。现在,青和居社区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1700多人分成15个小分队365天坚持上门服务。

  湖北省武汉市工人村街道青和居社区居民 吴发阶:这个幸福就在身边。

  湖北省武汉市工人村街道青和居社区居民 毕旺娣:我们觉得什么时候都蛮开心,互相关心。

  (编辑 田宏炜)

文章关键词:工人村 总书记 复古 张艳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共产党 社区志愿者 政党 饭卡 基层基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青山居民:“向总书记报告,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

    “往日的工人村,硬像个大破窑,华中最大的棚户区,住得人发毛……如今的工人村,环境多美好,青山碧水映蓝天,红花配绿草。2013年,青山江滩改造工程正式动工,经过3年多的建设,陡窄土堤变身生态缓坡,杂乱滩涂建成“海绵”公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